校领导与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座谈

发布日期:2024-01-05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爱军与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座谈,校团委书记何侃侃,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鹿然,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副秘书长郭一超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聂欣然、邱佳星、白翔宇、朱肖蕾、刘雨婕、杨智琳、隋宗智、蔡钜丞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学生会组织的认识和今后开展工作的设想。

王爱军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理论,回答好“是什么,为什么”的问题。必须要做到坚守政治信仰,要有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增强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牢记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回答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以制度建设推动和巩固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严格遵照章程、制度做好相关工作,提高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设身处地地为同学着想,做学校党委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榜样作用,回答好“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做到胸怀理想信念,恪守学生本分,发扬人格魅力,做同学的表率,争做品学兼优、清新阳光、甘于奉献的学生干部,不断磨炼工作技能,加强自身专业领域学习,切实有效地推动学生会组织的全面建设。他强调学生会组织要在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团结服务同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力争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团队,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一致表示,将牢记校党委嘱托,不辜负全校同学的信任,自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当好同学们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