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联大青年这样过!

发布日期:2023-05-06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鼓舞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校团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联大青年们在宣讲中娓娓道来、抒发情怀;在交流中迸发灵感、汲取力量;在运动中强健青年体魄;在音乐中感受青春活力;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年风采。

青年节里谈信仰

五四青年节期间,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带着他们青春奋斗的故事走进学院、团支部、学生会组织,共举办宣讲会21场,覆盖团员青年1500余人次,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奋进青春风采,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一组组照片影像、一件件文物藏品、一处处旧址复原,在北大红楼,菁英学堂的同学们踏着革命先驱的足迹重温“觉醒年代”,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用党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

一场特别的“跨时空对话”、两场寓意深刻的“红色剧本杀”,让参与的同学们仿佛看见了那群满怀救国热情的青年们。在思想的碰撞中感受高代入感、沉浸感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青年节里话青春

五四青年节当天清晨各校区回荡起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在团旗前共青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赓续光荣传统、传承时代伟力。

在联合咖啡,联大青年和“北京青年榜样”开展了一次面对面交流。携笔从戎的北大女孩王心仪、“小雪花”北工大研究生王雪纯、美团707骑手党支部书记高丰生动讲述了自己“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成长奋斗故事,共话砥砺寻梦初心。

在北四环校区创业广场,一场“青春午餐会”如期进行。校党委书记楚国清与青年学生代表共谈青春、共讲奋斗、共话理想,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声中寻灼见 欢快声中传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联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节里励成长

“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五四青年节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青年学生走入街道乡镇,踊跃奉献、传递温暖在乡村公益行、敬老爱老,交通秩序维护、社区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卓绝风姿。

青年节里展风采

春光正好、校园花开,五四青年节期间午间的创业广场传来阵阵歌声,一场场“青春午间音乐会”带来一次次充满春日气息的听觉盛宴,热情四射的活力舞台,青春洋溢的走心歌曲,是春天之声,更是青春之声。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全体北联大青年,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