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联合大学第九届“联大华音”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增进爱校荣校情怀,丰富校园文化,我校特举办北京联合大学第九届“联大华音”合唱比赛。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3日14:00

二、活动地点

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体育中心综合馆

三、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四、参赛范围

以学院为单位组建1支队伍参赛,人数50--60人(不含指挥、伴舞、伴奏人员),男女不限,参赛队员须为本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教师(以学生为主)。

五、内容形式

(一)各参赛队须演唱两首歌曲。第一首为红色经典歌曲合唱串烧,各参赛队按照前期抽签顺序依次在观众席起立演唱;第二首为青春励志歌曲,登台表演,顺序与第一环节一致。各参赛队演唱的曲目已于前期抽签产生。

(二)各参赛队伍自行准备歌曲伴奏,形式不限。

(三)各参赛队须安排指挥1名。

(四)表现形式鼓励创新,可使用辅助表演形式,如伴舞、朗诵、旁白及适当道具等。

六、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记分采取百分制,具体标准如下:

(一)基础分(60分)

1.演唱技巧。演唱时声音洪亮、有气势,音准节奏准确,吐词清晰,声部配合默契、和声效果好。(30分)

2.精神面貌。参赛队伍人数符合规定,服装统一,精神饱满,上下台紧凑有序。队员表演自然大方,有朝气有热情,保持良好台风。(20分)

3.指挥表现。指挥手势准确,姿势优美,节奏分明,能带动演唱者情绪。指挥、领唱、合唱、伴奏配合默契。(10分)

(二)创意分(30分)

1.氛围营造。演唱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起到烘托现场气氛,增强歌曲效果的作用。(10分)

2.表演创意。能够结合其他表演形式,舞台表现形式新颖,有创意。(10分)

3.服装纪律。服装搭配新颖、干净整齐,与所唱歌曲融合度高,有一定的审美艺术。(10分)

(三)加分项(10分)

学院领导、教师参与合唱比赛,给予加分。(10分)

七、奖项设置

比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设置单项奖若干,获奖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八、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大学生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校园文化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展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重要平台和良好机会,各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二)加强安全保障,保证比赛平稳运行。各学院工作过程中以安全为第一要素。要积极做好比赛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妥善消除安全隐患。本赛应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展示学院风采,学生精神面貌。

 

附件:

附件1 北京联合大学第九届“联大华音”合唱比赛现场座位图.xlsx

附件2:北京联合大学第九届“联大华音”合唱比赛评分表.docx

 

联系人:郭一超

联系电话:64909375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