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场!3000人!听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2023-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我看来,正是参与了这些重大活动,让我深刻的感受到青春最炽热的岁月不应该虚度,而应该投身于火热的实践中,应该让青春的火苗,跃动的再热烈一些!”

“西藏,是我从军服役和我的战友们一起挥洒青春战斗过的地方。这些年来,自己的所历所看,战友朋友们的讲述,所到之处感受到西藏人民对过上好日子的幸福之情、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感受新时代祖国的巨变和身处其中的满满获得感,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我们要用自己年轻的心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用个人呼吸与祖国发展未来紧密相连。要充分展现在新征程上当代青年的风采。新时代,强国有我,青年们必将勇立潮头!”

近日来,一场场宣讲会座无虚席,一个个鲜活生动、真实感人的青春建功故事打动着在场观众,充分展现着新时代联大青年学以致用、锐意进取的熠熠风采。

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学院、团支部、学生会组织,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实际成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力量。

校团委积极组织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集中培训,开展集体备课与集中试讲,创新方式途径,精心打磨内容。29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志愿服务、参军入伍、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社会实践等经历,用同学们听得懂的语言、感兴趣的话题、接地气的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截至5月12日,宣讲团已开展专题宣讲35场,宣讲受众达3000人次,受到团员青年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化”阐释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青年人的视角和语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立足宣讲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导联大学子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新时代新征程,北联大青年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贡献力量!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