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永相传:全校基层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27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校基层团组织以“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永相传”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实践,掀起我校学雷锋精神的文明新风尚。

 应用文理学院积极结合所学专业,组织法学专业学生赴密云区东智东村,以表演普法情景短剧方式进行送法下乡志愿活动,重点围绕贴近乡村生活的案例进行生动演绎。在东智东村,同学们将课堂所学法律知识转化为法治乡村的实际行动,在学雷锋活动中助力乡村振兴,增强了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社会服务的意识。

应用文理学院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师范学院团员青年走进东城区柳荫公园,与公园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分组有序地擦拭公园宣传栏、捡拾园内垃圾干枝,参与园内举办的科普讲解、抚育种植等志愿服务,共上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教育课。园内市民游客纷纷驻足,点赞联大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

 师范学院柳荫公园志愿服务活动

商务学院和六里屯社区联合承办了“礼让斑马线”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对过往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维护辖区要道高峰期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用实际行动延续传承着“雷锋精神”,弘扬了“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的社会正能量。

商务学院礼让斑马线活动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带领全院志愿者开展了“走进社区,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有序进行垃圾捡拾、街道执勤巡逻、提醒路上来往人员注意车辆等。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展现出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团队之间的相互配合能力。生化学子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送上充满温暖的服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持续发扬雷锋精神,立志做有为的青年大学生。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旅游学院携手大屯街道育慧里社区做好点位值守工作,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活动期间正值冬春交替之际,气温波动较大,值守条件较为艰苦,但志愿者们顶着早春的寒冷,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做好值守工作,无怨无悔的贡献青春力量,保证辖区安全稳定,展现当代新青年风采,践行志愿者精神。    

旅游学院两会期间与社区联动路口志愿值岗活动

智慧城市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学院办公室协助施工人员翻新办公室墙面,用自己的劳动汗水回报老师们平日辛勤的付出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不仅锻炼了参与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体现学生骨干在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雷锋精神。

智慧城市学院协助粉刷办公室志愿活动

机器人学院联合三里屯街道团工委、城市管理办公室,共同开展“小巷管家”绿色守护我先行活动,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明确分工、紧密合作,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公共卫生环境做出贡献,展现出了联大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机器人学院“三里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与小关街道蓝珏苑社区青年汇携手开展了“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晚高峰时段,全力保障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帮助行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礼让斑马线志愿活动

管理学院“青言青语”宣讲团走进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创新学雷锋的方式方法,活学活用走深走实,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当代青年眼中的雷锋精神。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争做追“锋”少年,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管理学院“青言青语”宣讲团走进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宣讲活动

特教学院 “启明星针灸推拿社”的青年志愿者走进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社区参与了“雷锋精神进万家,中医康养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视障青年学子们将自身专业技能融入到学雷锋活动中,为居民带去了专业的推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娴熟专业的按摩手法、贴心的护理知识宣讲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特殊教育学院“启明星针灸推拿社”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学院雷锋志愿服务队与惠新西街社区联合开展“一纸一剪一故事,巧手剪纸赞雷锋”非遗进社区活动,与社区老人“零距离”共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与魅力,把“非遗进社区”志愿服务走深走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专业特色,实现雷锋精神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有机融合,同时艺术学子们充分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艺术学院非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应用科技学院“迷彩”志愿服务队走进北苑一号院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退役大学生帮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捡拾草坪中细小的垃圾、帮助居民磨菜刀等。退伍不褪色,从点滴小事践行雷锋精神。北苑一号院居民纷纷表示,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奉献精神。 

 

应用科技学院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身处新时代,联大青年们将在志愿服务行动中将雷锋精神化为点滴,习为日常,勇担青春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凝聚笃行力量。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