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1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青年志愿者”是你们共同的名字,鲜艳的“志愿红”早已深深地印刻在我们心里。青年突击队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充分体现出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了贵校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果。”

这份来自大屯街道育慧里社区居委会的感谢信背后,有着88名北联大防疫青年突击队员以青春、热爱、奉献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温暖故事。

 

这份温暖与感动,要追溯到一个月前。由于朝阳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压力陡然升级,学校接到大屯街道紧急求援电话。10月10日,我校管理学院防疫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集结,成立临时团支部,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学生每日前往育慧里社区服务中心,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参与社区派单流调等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突击队成员拨打流调电话近500通,处理大数据派单400余件,累计工作时长达683小时。

 

“在社区办公室里,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接连打进来,我们每个人都处在紧绷的工作状态,时刻都在竭尽所能的去为居民们排忧解难。”在志愿服务中,突击队成员感受颇深“在这里,我实实在在感觉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他们都是平凡生活中的大英雄,为社区的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志愿服务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们耐心向络绎不绝的居民们解答各种问题。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美康阿姨,不管多忙多累,她脸上永远挂着温暖的笑容。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也会悉心的指导志愿者们开展工作,从不吝啬于给予我们鼓励和肯定,让志愿者感受到十分温暖”“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我们脱掉了稚气,成为年轻的脊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份微薄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校防疫突击队每一位成员都是一名战士,他们用坚守的信念和周到的服务,为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坚实的屏障,将微光聚成火炬,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从清晨到日暮,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青年突击队成员在一天又一天忙碌的工作中,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更读懂了青年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含义!北京联合大学青年突击队,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与社区共同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擦亮了北联大志愿者的“金名片”!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