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状况蓝皮书在我校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8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8日上午,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在北京联合大学成功举办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状况蓝皮书发布会。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分别就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发展对策进行介绍。

 

发布会直播现场

 

 楚国清参加活动

 

 赵锋参加活动

 

 刘炳全参加活动

高校学生社团蓝皮书发布在全国尚属首次。蓝皮书以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专项调研为依托,深入分析了北京高校学生社团的发展状况,既展示了近年来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形成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案例,也反映出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共青团的指导下,呈现出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蓝皮书

蓝皮书指出,近年来,北京高校学生社团总体发展规范有序,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趋稳向好。学生社团活动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实现了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广大学生对学生社团的综合评价较高,获得感普遍较强。学生社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对学生吸引力将持续增强,第二课堂育人作用会进一步凸显,学生社团发展将呈现专业化多元化趋势。

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各高校团委书记、团委分管学生社团副书记、团委社团部指导教师、社团中心兼职研究员、学生社团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北京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现代教育报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蓝皮书发布会现场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