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 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我校专职团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校专职团干部与团员青年一起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应用文理学院团委书记 朱丽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深受鼓舞,要积极主动发挥好基层团组织身处一线、深入青年的组织优势,组织学院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的开展好“青年大学习”:既要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确保覆盖全体团员、全体团支部;又要做到主题教育“全方位”,让学习党的二十大进班级、进社团、进活动;更要做到学以致用“有展现”,结合走读北京、乡村振兴等品牌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在社会服务中增强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


师范学院团委书记 杨欣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是在自身学习上下功夫。教育者应该先受教育,报告中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下一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方向,对如何做好青年教育引导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二是在引领青年学生思想上下功夫。理想信念教育应当始终作为主旋律,通过开展针对学生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始终坚持把宣扬正能量、积极向上的内容作为主流引领学生。三是在因材施教、因时施教上下功夫。紧贴学院师范生综合素养培养实际,注重发挥挖掘学生优长,全链条设计共青团育人活动,助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商务学院团委副书记 孙福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并指出“党用伟大事业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事业”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定会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实际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提升学院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用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姜永波

广大大学生作为青年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高校共青团的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生逢其时,要积极运用好学校的大思政资源,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闻青年声,讲青年语,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旅游学院团委书记 曲静

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迎盛会,展宏图,‘博雅先锋’在行动”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创新开展具有“博识雅行,学游天下”育人文化及“旅游+”专业特色的系列活动,更广泛地把团员青年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勇当“博雅先锋”,志做新时代旅游青年!


机器人学院团委书记 孙丽娟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充分汲取报告中的精神养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引导学生向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乘风破浪、勇往无前。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何思琪

辉煌成就备受鼓舞,愿景蓝图催人奋斗。我们要带领广大青年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新起点上带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牢记初心使命,延续冬奥志愿服务精神,守护校园健康安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李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联大青年突击队,同心战“疫”,共筑守护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线;冬奥“志愿蓝”坚守拼搏,在世界舞台上擦亮中国青年的金名片;联大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自强不息、踔厉奋发,是全体联大青年学习的榜样。这一桩桩一件件事,都证明了联大青年蓬勃向上、积极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要主动把握好时代机遇,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扎实的奋斗行动呼应伟大的时代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赵磊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震撼,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在特殊教育岗位上工作的院团委书记,我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青年学子身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一系列有温度和有青春味的思想政治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团学青年深刻感受党的关怀,明晰成长方向。在引领青年中彰显本色,在凝聚青年中暖心入心,在服务青年中主动作为,团结引领特教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孙大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团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站稳学生立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做好团学工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切实履行职责,厚植学生思想沃土,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应用科技学院团委书记 孟祥影

作为高校基层团务工作者,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要主动作为,向前一步走,在全国上下喜庆二十大的喜悦时刻,更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领广大青年,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

我校共青团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联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