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信心满怀!北联大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北联大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起点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以青春之光奔赴党的二十大之约。

应用文理学院

师范学院

商务学院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旅游学院

智慧城市学院

机器人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管理学院

特殊教育学院

艺术学院

应用科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校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第一时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全校各级团组织、防疫青年突击队、各级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等学生群体第一时间收看开幕式盛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青年理论学习深度厚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李毓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后,备受鼓舞振奋!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我也非常有幸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组织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一同参与到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活动、建党百年重要活动和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重大保障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们高校团干部要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要聚焦到深刻领会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陈佳宇

旅游学院 2022届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青春挥洒在祖国边疆,我们理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个人价值、社会价值结合起来,这样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得到长远的发展。身为新时代青年,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担已然交付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应时刻牢记这份责任与使命。我将与西部共同成长,一起撰写出生命最美好、最真诚、最热血的诗歌!

 

彭玉全

应用文理学院 2021级 中国史专业研究生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述了十年来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作为亲历者,我非常荣幸见证了建党百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感受到中国愈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见证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自此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大幅提升。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作为一名中国史专业文化遗产方向的研究生,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立足于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创新传播形式和内容,深入挖掘民俗文化时代内涵,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韩峰

师范学院 2021级 小学教育专业2101Z3班

本科生 第十四期菁英学堂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也应在当下,立下鸿鹄之志,仰望浩瀚星空,但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切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立志做未来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作为学生骨干的我,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本分,在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过程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

 

王彤丹美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2021级

中俄电气专业本科生 防疫青年突击队成员

鸿猷寰宇望华夏,十年风雷震苍穹。历史如潮,大道如砥。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受到了中国向上的力量,我深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感应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会认真学习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北联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