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北联大共青团系统组织开展“青年楷模青年学,红色基因永传承”党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04访问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今年“五四”前夕,我校共青团系统组织开展“青年楷模青年学,红色基因永传承”党史学习会,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史中的青年楷模,用党史中的鲜活素材,汲取精神力量,引领广大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会,通过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影视作品、制作宣传板报等的途径,创新学习载体,持续深化学习,鼓励同学们实践与思考并重,真正做到将先辈楷模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应用文理学院团委通过组织观看《觉醒年代》中李大钊同志与胡适同志对话片段,令同学们感受到李大钊同志身上为革命奉献自我的精神。

师范学院团委通过开展小组讨论的方式促进同学们对青年楷模先进事迹的交流探讨。

商务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通过观看教育影片、学生党员宣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各系各团支部的热烈讨论。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在校内设立“党史中的青年楷模”宣传展板,宣传青年楷模先进事迹,传播榜样精神。

旅游学院团委组织来到鲁迅旧居,实地走访学习,学生代表在此以“学习青年楷模鲁迅”为题进行了宣讲。

智慧城市学院团委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同学们在感悟分享环节表示,前人的努力造就了我们今日的幸福,因此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机器人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学习杜富国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他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勇气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不惧困难,不怕吃苦,勇往直前。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学习邱少云的先进事迹,令同学们体会到“纪律重于生命”的精神。


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通过组织同学们分享学习体会,思考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王伟烈士的先进事迹。

应用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讲述“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具有强大生命力,在新时代学习和弘扬雷锋是永不过时的,在生活和学习上努力帮助同学,发扬奉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