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机器人学院】机器人学院“青年楷模青年学,红色基因永传承” 党史学习会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4-30访问次数: 字号:[ ]

    学习党史中的青年先进人物,追溯党史中的青春印记。机器人学院“青年楷模青年学,红色基因永传承”党史学习会,正在各团支部如火如荼……

    各支部组织同学们学习青年楷模的精神品质,结合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彼此在交流分享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话责任、话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部分团支部党史学习会分享:


                  “向杜富国同志学习,勇担历史重任”党史学习会

                                    ——机器人工程2001B团支部




    机器人工程2001B团支部于2021年4月28日在工体北路校区实验楼四合班举办了“向杜富国同志学习,勇担历史重任”党史学习会。

    支部围绕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展开学习。团支部书记付文勃通过PPT的形式向与会青年介绍了杜富国的主要履历、主要事迹、家庭生活情况、所获荣誉以及主流媒体对他的评价,播放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杜富国的相关视频。

    本次党史学习会,在团支部同学中反响热烈,在热烈的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杜富国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杜富国在面对生死存亡的选择时内心深处坚定的信念--我是党员,我要勇担重任。那对战友坚毅说出的六个字“你退下,让我来”,深深震撼了大家。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排雷英雄杜富国的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在学习、生活中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勇于担当,不怕吃苦,为实现两个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力。



团支部成员史彬有感而发:

        杜富国不愧为“时代楷模”、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经过学习,深深被他的事迹感动,也激发了自己努力的斗志。在他的灵魂深处镌刻着忠诚和信仰,他不怕艰难困苦,不畏伤残牺牲,不计个人得失,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扫雷战场。一次次“让我来”,体现了军人的担当、沸腾着青年的热血。团支部“向杜富国同志学习,勇担历史重任”党史学习会,深深震撼了我。我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同样青春的我们,也要努力奋斗,让满腔热血沸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