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机器人学院】学院中的军中模范

发布日期:2021-04-30访问次数: 字号:[ ]

   程皓楠,机器人学院2017级学生,2018年9月光荣入伍,2020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自控1901B班。2018-2020年服役于北部战区。服役期间忠于祖国,屡获荣誉,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旅专业比武第一名。


  

                           

                         在军营遇见更好的自己

                                                 ——程皓楠   


    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体现人生的价值一直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一入学,我就向身边的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了解部队的情况,军训期间教官也给予我特别的鼓励,我参军的意愿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支持和父母的理解。2018年9月开启了我的军旅生涯。树立报国之志,三月淬火、奋力逐梦。新兵连,苦,也累,但是我不怕,短短的三个月,队列、战术、体能、射击考验我的学习和领悟能力;内务、卫生、思想教育磨练我的品性;团结、协作、责任、担当锤炼我的意志,使我逐渐成长成为一个具备优秀品格的人民子弟兵。


    部队是个大熔炉,更是一所大学校,把无数的有志青年打造成了一柄砺剑,去保卫心中的理想,保卫美丽的、深爱的祖国。在经历了三个月的锻造后,一块“好钢”完成了初步的淬火,进入部队以后,青春与激情碰撞,拓宽了视野、增长了学识,更使我真正明白了责任和担当。我从苦学中打牢理论基础,用强军思想来武装头脑,提高觉悟。作为连队理论骨干,我认真备课,积极为战友解疑惑,共同提高。

    我苦练杀敌本领,从严训实练中提升军事素质,积极参加各类比武,在营组织体能“通讯竞赛”中多次取得义务兵组第一名,2020年参加旅岗位练兵比武,获“三战技能”专业组第一名。

    我爱好广泛,不断从点滴积累中培养高尚情操,积极参加旅文艺骨干集训,完成春节文艺晚会筹备等工作。任连队文体组组长期间,圆满完成战斗氛围营造、球类竞赛、第二课堂授课等任务。随营参加旅海防卫士杯篮球赛取得团队第四名。

    经历了两年部队生活的锤炼,我回到了母校北京联合大学,重新投入到学习中,凭借学校对退伍大学生政策的支持,我经过慎重的考虑,调到了新的专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目标。

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虽然脱掉了心爱的军装,离开热爱的军营,我依旧是一名“战士”,人民子弟兵的勋章也将永远烙印在我的生命中,会继续为为国家和人民奋斗,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至死不渝。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的身份并不普通,我是以“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先进思想武装的新一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发挥自己的先进性、自觉性,在学习上求上进、谋进取;在生活中严自律、强作风;在工作时勇担当、敢担责。发挥我在部队时的干劲儿、猛劲儿、认真劲儿,用优异的成绩、自律的行为、优良的作风、坚毅的品质,永葆军人本色,向自己、学校、社会、国家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