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4-2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吴巧慧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共同为中心揭牌 

4月27日,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在北京联合大学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北京团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旨在加强对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指导,更好发挥高校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推动高校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共同为中心揭牌。来自全国多所重点院校的学者专家和北京高校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李健主持。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致辞

楚国清在致辞中表示,承办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既是北京市交给学校的重大任务,也是学校服务北京的重要机遇,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他表示,将举全校之力,进一步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锋介绍中心筹备情况及近期工作设想

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锋介绍了中心筹备情况及近期工作设想。据悉,中心将面向高校发布课题,还将开展调查研究,指导高校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为中心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为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狄涛为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吴潜涛、冯培、郑水泉、朱光好、祝文燕、杨峻岭、鄢一龙等相关研究领域专家上台接受聘书。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讲话

李军会对中心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中心定位。把学生社团建设和发展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来看待,依托中心切实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与指导,做好一、二课堂的有机融合和有效衔接,让学生社团发挥出育人实效。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要不断完善定期会商机制、专题研判机制、理论研究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努力成为全国高校学生社团发展建设的重要平台。三要直面现实问题,着力破解难题。聚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中的短板和弱项发力,紧紧依靠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力量,积极探索学生社团发展建设的规律,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

李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北京高校要认真领会学习新时代高校学生社团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中心成立为契机,狠抓落实,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