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21〕12号 关于组织举办“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五四入团仪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5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跟党走。根据北京联合大学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团组织中举办“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五四入团仪式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5日-4月30日

三、参与对象

专职团干部、学生团干部、新入团成员及老团员代表,可邀请学院主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参加。

四、活动内容

包含但不限于以下环节:

(一)奏唱团歌

(二)重温入团誓词

(三)新老团员代表发言

(四)领导总结讲话

五、工作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引导

入团仪式活动是扎实推进团员意识教育,激发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利用“五四”的重要时间节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

(二)凝练学院特色,创新活动模式

各学院团委结合学院特色,善于运用体验式、沉浸式、研讨式的方式方法,将活动创新化、多样化,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各学院在有条件的基础上前往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广泛动员,要保证覆盖全部新团员、动员部分老团员。

(三)积极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活动通知,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结合主题,突出重点,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请各学院团委于2021年4月30日(周五)下午16:00之前,上交以下材料:

1. 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其中必须包含宣誓照片,文件夹以“XX学院五四入团仪式活动照片”命名);

2. 各学院团委公众号相关新闻报道截图(以“XX学院XX学院五四入团仪式新闻”命名);

3. 优秀代表发言稿(择优推选至少1篇、不多于2篇,以“学院+姓名+发言稿”命名)。

请将以上所有文件打包压缩(zip格式,以“XX学院2021 年开展五四入团仪式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gltliyu@buu.edu.cn


附件:

关于组织举办“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五四入团仪式的通知.pdf

关于组织举办“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五四入团仪式的通知.docx


联 系 人:李 毓

联系电话:64909375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