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21〕10号 关于举办第七届“联大华音” 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校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背景下,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联大品牌活动、精品活动, 激发广大学生热爱艺术、勤奋学习的热情与动力,特举办“初心—第七届联大华音校园歌手大赛”,用青春之歌礼赞青春,以初心之梦圆梦中华。通过更加多元的表演形式、更加丰富的人文底蕴,挖掘更多才华横溢的联大青年,为其提供更专业的展示平台,用联大青年最嘹亮的歌声守护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活动主题

“初心”

二、参赛对象

北京联合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文体活动部

(三)协办单位各

各学院团委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启动时间

1.时间:2021 年4月14日(星期三)

2.地点:各学院线下落地宣传,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微信平台同步线上宣传。

(二)初赛

1.时间:5月1日前

2.地点:各学院

(三)晋级赛

1.时间:2021年5 月7日(星期五)晚6:30。

2.地点:北四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四)华音之夜

1.时间: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2.地点:待定。

五、比赛规则

(一)初赛

由各学院承办,各学院自行定制赛制。最终每学院选出前三名选手(组合)入围本届联大华音晋级赛。

(二)晋级赛

晋级赛当晚,36名选手(组合)在北四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角逐晋级华音之夜的前十二强名额。赛制采用自选曲目演唱,表演顺序提前一天抽签决定,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综合实力进行打分,排名前12名者(组合)晋级总决赛。

(三)华音之夜

华音之夜为总决赛。所唱曲目为提前抽签决定,决赛当晚12名选手(组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所有歌手演唱完毕后综合评委打分,决出本届联大华音各项奖项。

六、奖项设置

冠军1人,亚军1人,季军1人,最佳形象奖1人次,最具人气奖1人。

七、评分细则

本届联大华音旨在选拔优秀歌手及优秀改编作品,评委评分时要着重考察歌手以下方面:

(一)演唱内容是否积极健康,是否有不良内容。

(二)发音是否清晰准确,音色是否有质感,音准、节奏把握是否准确。

(三)作品风格把握、情感处理是否得当。

(四)着装是否得体,台风是否自然大方,是否具备良好的音乐表现力和舞台表现力。

(五)演唱原创歌曲的歌手可适当加分,声音辨识度高的歌手可适当加分,形象气质佳的歌手可适当加分。

(六)评分采用十分制,具体评分标准可参照《联大华音2021评分表》(附件3)。

八、赛制说明

(一)关于比赛时间的说明

初赛各个学院应按照上文指定时间组织比赛,如有特殊情况需报导演组同意后进行调整,但仍需在指定时间内上报晋级名单。

(二)关于评委聘任的说明

1.各学院所选评委应由老师或外聘人员担任。

2.初赛各学院的评委的选择和聘请交由各学院承包单位负责。

3.晋级赛、华音之夜的评委老师将由导演组负责聘请。

(三)关于参赛歌手的说明

1.《联大华音》2016(第二季)、2017(第三季)、2018(第四季)2019(第五季)2020(第六季)的十二强歌手原则上不能报名本季比赛。

2.参赛歌手一经报名不得中途退赛,比赛期间须服从统一安排,遵守比赛规程,杜绝弄虚作假。

3.初赛、晋级赛参赛歌手选曲的风格应以流行或通俗音乐为主,主题积极阳光向上,包括但不限于流行、摇滚、民谣等,可以适当添加其他曲风元素。

4.华音之夜当天歌曲由校团委文体活动部决定,提前组织选手进行抽签,可适当改编。

九、工作要求

(一)关于各学院负责人的说明

1.各学院负责人原则上由各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或承办组织的最高级别学生负责人)担任。

2.各学院负责人需填写《联大华音2021各学院导演联络表》(附件2),并于 2021年4月18日(星期五)前将此表电子版发送至 buuxtwldhy@126.com。

3.学院承办单位仅需上报一位负责人即可。

(二)关于报名方式的说明

1.各学院积极配合落地宣传,并接受现场报名。

2.如确需使用纸质报名表应统一打印并使用《联大华音 2021歌手报名表》(附件1),并由各学院工作人员将报名表录入报名系统。

(三)关于上报晋级名单的说明

1.各学院需在晋级赛结束后上报晋级名单,部分赛制调整的学院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晋级名单。

2.晋级名单的上报需填写《联大华音2021晋级名单反馈表》(附件4),并将此表电子版于 2021年4月30 日(星期五)16:00之前发送至 buuxtwldhy@126.com。

(四)关于评分表使用的说明

1.各学院在初赛阶段如需纸质评分表的,应当统一打印并使用《联大华音2021评分表》(附件3)。

2.各学院在评分表使用后需将评委原始纸质评分表存档,以备调阅使用。

(五)请各学院在比赛过程中配合校团委及导演组做好《联大华音2021》的落地宣传工作。

(六)本策划内容如有调整将通过学院上报的各学院负责人进行协调,若各学院承办单位在比赛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学院联系人与导演组联系。

(七)为顺利推进《联大华音2021》的筹备及组织工作, 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本通知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材料上报、赛事组织等各项工作。

附件:

1.《联大华音2021》歌手报名表

2.《联大华音2021》各学院负责人联络表

3.《联大华音2021》评分表

4.《联大华音2021》晋级名单反馈表

关于举办第七届“联大华音” 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pdf

关于举办第七届“联大华音” 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docx

第七届联大华音歌手大赛附件1-4.zip


联 系 人:郭一超

联系电话:64909375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21 年 4月 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