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在北四环97号,有一群蓝精灵

发布日期:2020-09-07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31日至9月4日,我校北四环校区陆续迎来了近5000余名分批返校的联大学子们。为服务各年级老生平安返校,校团委提前召集了40名志愿者。他们身着蓝色马甲,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蓝精灵”。让我们先来认识认识他们吧!  


沿路疏导组



入校登记组


物业后勤组


图书馆内组



参加了志愿服务的“蓝精灵”们

也有了许多的感受


   8月31日-9月4日,连续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暂时告一段落。回望这段短暂又漫长,紧张又忙碌,辛苦又温暖的日子,我作为团队唯一的机动人员,又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总是希望多去为同学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一点,再多做一点,让同学们在回到了相别9个月的校园时,都能拥有一份温暖的回忆。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对我既是一番锻炼,也是一番成长,但最多的还是通过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之后自身的获得感,汗流浃背后的一声声道谢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每每听到之后,再苦再累也是甜。“蓝精灵”服务同学永远在路上,但我们短暂休息一下,重整旗鼓再出发,迎新活动见!

——菁英学堂 高远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在看到学校招募返校志愿者的信息时,我立刻报了名。

    虽然我是19级的同学,但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与开学志愿服务活动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是以菁英学堂学员的身份参加的。

   秋风萧瑟,连续五天的志愿活动,几乎每天都赶上了雨,但穿起学校提前为我们准备的雨衣,一股暖流就会涌上心头,我们每天都带着这份热情,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正如校园里的条幅上讲的那样,“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在接过一包包行李的那一刻,我知道我们已经将温暖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此次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也收获了很多,不仅看到了“三彩虹”的奇观,更听到了很多声“谢谢”,我想这就是同学们对我们志愿工作的最大肯定。

——菁英学堂 舒畅


   首先,很感谢老师给我这次为同学们服务的机会,在这五天的时光里,我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我们常说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精神、不求回报,但是通过这五天的志愿活动,我认为志愿服务是一种付出和回报融于一体的行动,我们为同学们付出帮助,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快乐和满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讲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在这五天里我尝试了四个不同的岗位,西门执勤、北门站岗、食堂后勤、下沉广场测温,每个岗位的要求都不尽相同,但是相同的都是志愿者们热切服务的真心真意。我也明白了志愿者的价值追求,在奉献爱心服务同学的同时,提升自己、感悟人生也变得同样重要。

——校团委办公室 吴雯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负责的是图书馆小组。我们组成员分成了两个部分,分别志愿新馆和老馆。在我们志愿服务的时候,陆陆续续的来了很多考研的或者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很早就来图书馆学习了,人越来越多,我们发现的问题和漏洞也越来越多。有的时候机器出了一些问题我们要抓紧联系负责的老师,老师们和同学们都非常体谅我们,在机器故障的时候,座位预约发生问题的时候,都积极配合我们,每当我们完成一次帮助,都会收到一句谢谢。一个感谢我们就能高兴很久,有很大的满足感,这也是我们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和意义所在。联大的蓝精灵,我们五天的奋斗欢迎着同学们的回家,也收获了感动和感谢 。

——校团委办公室 张维珊


   8月31日,校团委的蓝精灵们开始了一场特殊的志愿活动,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的主要工作是在西门引导返校的同学按照学校的规定办理入学手续。虽然工作有点累,但每当听到同学们一声声的“谢谢,辛苦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这就是对我们这群蓝精灵工作的肯定。

   作为团学骨干,很开心能在这次活动中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其他同学顺利返校,看到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己也很幸福。

   九月开学季,欢迎各位BUUer回家。

——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 禅翔


   金秋九月,同学们怀揣着期待与憧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作为此次老生返校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同学们按照指定要求完成报到、回宿舍等工作。在这一周之中,体验了不同岗位的工作,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每一位同学。尽管每个岗位分工不同,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同学顺利返校,让大家感到非常幸福。

   九月艳阳似火,但更加热烈的是“蓝精灵们”的热情。欢迎BUUer们回家!

——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 杨雨轩


   从接到志愿服务通知时的欣喜,作为第一批重返校园的学生我更加无比的期待。五天的志愿工作主要负责疏导人群以及校门口接待,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用热情和真诚迎接每一位返校生。五天来,有炎热的夏日和风凉细雨的初秋,我们每一位都未因此而懈怠于自己的工作,让旅途劳累的联大生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用行动共同勾画了一幅温馨的画面,我们相信联大人一定将温暖薪火相传。

——校青协 李伟嘉


   通过为期五天、累并快乐着的志愿活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获得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在图书馆的工作可能没有西门的同学们忙碌,但是琐碎的事项和各种突发情况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每一次解决问题的过程都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希望以后自己还能够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服务他人,锻炼自己。

——校青协 安紫萱



有问题找“蓝精灵”

这是BUUers们对志愿者们的认可

随着老生返校高峰期的到来

越来越多已经返校的校团委成员们

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

截止到9月4日当天

共有80余名志愿工作者加入到志愿前线

共同为大家服务


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都能看到一抹蓝色的身影在奔波着

他们穿梭在校园每一条小路

伫立在每一个路口

热情的帮助着大家、有序进行疏导工作


   在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天,来自校青协的“蓝马甲”陈纪龙同学收到了一束匿名的黄色花束。那时正值换岗的时间,在交接完毕之后,陈纪龙同学刚要踏出北门,就被下一班的同学叫了回去,当时他以为是人手不够,所以急忙往回赶。原来,是有人匿名送了一束花给他。

   志愿者们怀着最热情的态度、用最贴心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回到校园的BUUer。“付出终会有回报”这句话在陈纪龙同学身上以最特别的方式展现了出来。这束小花也更是对整个志愿团队来说,最温馨、最无价的礼物。



彩虹下的志愿者


志愿服务期间

天空中浮现绚丽的彩虹奇观

在这座七彩的虹桥下

部分志愿者们一起合影

怀揣对新学期的期待与决心

定格下最美的瞬间



   返校工作如期而有序的进行,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榜样示范与引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争做“前行者、引领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推动校园文明稳步向前。


   习近平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寄语道:“中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全体志愿者充分发挥团学骨干力量,竭尽全力为每一位学子提供帮助,努力做到点对点高效服务,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与赞扬。同时,在长达五天的服务岗位上也彰显着联大青年身上所具有的榜样力量,每一位“蓝精灵”在不同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培养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

   虽然口罩遮住了志愿者们的面庞,但是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能看到那团热情的火焰正在燃烧,给人以可靠的信任感。每一天,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久别“归家”的学子。


“与君分别久,复见如初别。”

欢迎每一位联大学子久别返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