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团员青年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上午10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我校团员青年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实况。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正是有着无数英雄与先辈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死为民族复兴大业奋斗,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才换来我们现在平安幸福的生活。正是他们身上这种“爱国情怀”与“家国情怀”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唯有自强不息,方可告慰先烈;唯有奋发图强,方可不负时代!

——校团委科创实践部 吴慧新


   鲜花祭烈士,哀思悼忠魂。今天收看为烈士献花仪式回放,同大家一起缅怀人民英雄们,一起沐浴爱国情怀的洗礼,人民英雄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将与我们共存。如今身处盛世,更要牢记苦难历史,传承英雄精神,我辈当自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敬仰英雄的同时,向英雄学习,踏实认真的从小事做起,增强本领才干,承担起使命担当。

——第十二期菁英学堂 景夏婷


   今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庄严、肃穆、肃然起敬。我看到了那些为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付出生命的一个个无名英雄,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更坚定了自己要抓紧时间珍惜机会提升自己,武装思想,将来做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校团委宣传部 李可欣


   英雄之所以称之为英雄,并不在于我们颂赞的语言,而是在于在国家与民族危难之时,他们的奉献、付出与责任感。我们正在经历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我们迎接着巨大的挑战,新时代青年应当有想成为英雄的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责任。

——校团委组织部 刘柏柯


   秋色无边,忠魂浩荡,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天上午十点,在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英雄是战争年代民族生死存亡之时的铮铮铁骨的战士,是国难当头时的前仆后继的壮士,也是今年新冠疫情之下舍小家为大家的众多医护工作者。作为当下的青年,我们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让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

——校团委公益志愿部 胡筱奕


   观看仪式直播时我倍感激动,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年更是有无数的逆行者继承了先烈的精神,勇敢同病魔作斗争,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记得两年前亲身参加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时的场景,那段时间,见过天安门的日出和升旗,吹过风也淋过雨。如今再回想起来依旧满是感动。正是有许许多多的英雄选择勇往直前,才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向革命烈士学习、向人民英雄看齐,作时代最坚强的后盾。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

——校学生会 李慧丰


   今天是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一个每名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我看到了人民英雄的英勇与热血为我们后世迎来的新生,也看到了他们用生命和无畏捍卫住的民族尊严。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作为一名团学骨干,我们要铭记他们的英勇,提升自身技能,提高思想觉悟,为我们的党和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宣传部 于淇淇


   庄重肃穆,蔚然起敬,这是我在观看仪式后最主要的两点感想。网上流传过一句话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当今的和谐社会中,依然有人在为我们默默地付出着,不论是在这次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还是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维和官兵,他们都为世界和平国家富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最伟大的无私,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才使我们拥有了如今和平安稳的社会,如今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身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报效社会,作为团学骨干更应该学习烈士们的无私精神,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这样才能不负那些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

——校团委文体部 张云滨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于心的日子,以国家之名向烈士致敬,让所有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永远受到后辈缅怀和致敬。无数壮烈牺牲的英烈们用英勇、鲜血、生命、无畏换来了我们的民族独立、国泰民安,捍卫了我们民族的尊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珍惜当下,并且奋发图强,为祖国更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校团委文体部 李思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