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20〕56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升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各学院在校全体学生,原则上保证每名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升旗仪式。

   二、升旗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7:10(集合时间上午7:00)   

   三、升旗活动安排

   (一)升旗活动负责人安排

   各学院团委指定人员具体负责当日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各团支部书记要组织好本支部人员参加升旗仪式,并将出席人数报予院团委书记和国旗护卫队督导员。

   (二)升旗活动材料报送安排

   1.各学院团委需在每周五16:00前将下一周每日参加升旗仪式的团支部、负责人和成员人数发送至校国旗护卫队邮箱。

   2.北四环校区各学院团委请于升旗当值周周一(其他校区各学院团委为每周一)上午10:00之前以“xx学院第x周升旗材料”为主题,将活动照片、演讲稿和新闻(以“学院名+第x周升旗活动”命名文件)发送至国旗护卫队邮箱。

   (三)升旗活动主题安排

    第1周-第16周主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请各学院根据工作安排和时事热点围绕大主题自行准备副主题及演讲稿。

   (四)每月主题升旗安排

   北四环校区升旗活动采取校区内学院轮流负责制,其中在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一需举行有演讲的升旗仪式,当值学院团委负责月初升旗仪式的人员安排、仪式活动的主题演讲,其他校区各学院团委也需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一举行有演讲的升旗仪式。

   北四环校区每月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安排如下: 

   (五)北四环校区轮值安排

    四、活动要求

   (一)学生代表需佩戴团徽;

   (二)活动全程所有在场人员都要肃立、端正、保持安静。升旗过程中,需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脱帽,行注目礼;

   (三)活动全程,在场人员不许大声喧哗、随意走动、嬉戏打闹、东张西望;

   (四)正值升国旗时,路过的行人要驻足立正,车辆应原地等候,不得鸣笛,等待升旗仪式完毕后,方可继续通行;

   (五)升旗仪式需符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联系人:张子奇  64900929

   国旗护卫队邮箱:buugqhwd@163.com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京联团〔2020〕56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升旗活动的通知.docx

京联团〔2020〕56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升旗活动的通知.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