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健康与环境学院】坚定信念跟党走,锤炼品格勇奋斗| 我院团委引领团支部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3访问次数: 字号:[ ]

我院团委引领团支部青年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院团委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学院各级团组织成员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由团委骨干引学,带动团员青年联系自身生活实际,深刻领会贺信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锤炼品格苦奋斗。


骨干引学


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吾辈青年当自强,于学习中砥砺奋进,于实践中求真务实,凝聚青年力量,以更好的服务学院青年为己任。

青年群体是我国的中坚力量,是走在国家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通过总书记的贺信,我们看到了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群体的殷殷嘱托与深深期许,因此我们团学骨干更应顺应总书记的期盼,努力学习,锐意进取,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工作,在实践中摸索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带领学院青年共同进步。

王新欣


青年学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年主力军,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才能持续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青年一代要担当起重任,坚持学习科学文化、加强思想道德的统一,更要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健康成长。我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决心从自身做起并带领周围的同学,学习党的理论,宣传党的事迹,踏踏实实为同学们服务,展现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牢记学生骨干的使命,做好学生榜样。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时代的弄潮儿。

孙童欣


国家的持续发展与我们青年人的成长密不可分,总书记曾嘱咐当代青年人,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建设更好的国家民族去拼搏,去奋斗,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依然保持一颗为社会发光发热的心,奉献青春与热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哪怕只有一点的舞台也要发挥万丈光芒,为我国未来的发展而拼搏而努力,坚定不移跟党走,一步一个脚印,挑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做一个合格且优秀的青年人。

刘昊东


在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我们更应该做到坚定信念,努力奋斗,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梁启超曾经在《少年中国说》中有提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团学骨干,更应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并且时刻努力奋斗,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只有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开展青年工作。作为学生骨干,我们是连接师生的桥梁,我们是信息互通的纽带,所以只有脚踏实地,深入到同学中去,才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工作。

刘玥彤


青年,一直都是社会的核心力量,更直接关乎一个国家的未来。值此次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总书记发来贺信,肯定了青联与学联在近五年内的工作成果,并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身为新时代青年,绝不能辜负国家对于我们的期望,时时刻刻在心中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将信中所提到的品质精神,做为自身奋斗的目标,同时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坚决不做“娇滴滴的一代”,而是有理想,敢担当的一代。在祖国有难之时挺身而出,不辜负国家的期望,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让祖国继续繁荣昌盛!

孙涵


总书记寄语道:“我们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接近。”我们身为新一代新青年,生逢其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把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深入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思想积极,行动积极,知行合一,不断向上不断创新,不负青春与大好年华。

曹靖语


读完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后,我深刻意识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与我们青年密不可分。作为青年,我们会继续奋发向上,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学习,从学生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让自己变得更好,从而才能做让党和国家骄傲的新时代新青年,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为这个时代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力量。

李雯婧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肩负着富强国家的责任。要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广大青年都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能,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不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创造。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在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马鹏雪


团组织领学



团员青年共学

正如总书记所讲“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站在历史的转折点,拥有史无前例的机遇与自由选择的权力,感受着国泰民安的幸福,但是吾辈青年当自强,树立远大理想,吃苦耐劳,本领过硬才能把握机会,锻炼自己,不浪费良好条件,回馈社会。同时创造条件,施展才华,在不断实践中完善自我,丰富自我,锻炼自我,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权利与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馈国家和社会。

胡文波


作为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难,实现自身价值。在贺信中总书记指出要培育高尚品德,我们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青年的三观正则为国家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因此国家的希望是青年,我们应具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通过自身的学习增长才干。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精彩人生的态度,我们要做勇于创新创造,勇于担当责任,勇于开拓的人。时刻激励自己,努力奋发向上。从小事做起,把小我融入大我,矢志艰苦奋斗,在新时代的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封丽娜

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深刻教诲与殷殷嘱托,在鼓舞中成长,在鞭策下进取,在开拓中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共同描绘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青春力量。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努力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宇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身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理应做到努力奋斗,要有着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的意志与意愿。作为在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确立好远大的人生目标,并为此奋发图强,立志成才。要有着像《竹石》中所说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畏惧困难艰险,在磨难中砥砺前行,增强意志、丰富经验、提升能力,脚踏实地的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说空话、假话,充分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而作为一名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的奋斗不仅要为了自己的理想,更要为了更好的报效祖国、服务于人民而不懈努力。

田晓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