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商务学院】谢谢你们,平凡的英雄! ——商院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1访问次数: 字号:[ ]

经过8个多月的抗疫斗争,我们的生活逐渐归于平静。在这8个多月中,有那么一群人勇敢逆行,为我们拼命,负使命前行,为生命站岗。在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师生在七层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全程表彰大会。并在会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今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愿凭微薄己力汇聚国家力量,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在战“疫”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与祖国和人民共渡难关。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人民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他们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切实把对抗疫英雄的敬意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任新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对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对于各级人民的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了感谢。无论是从总书记的讲话还是在亲身生活中,我能感受到,面对战“役”,全国人民是站在了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共同抗击、全力应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但生死攸关的战斗中,许多优秀党员、各级工作者纷纷挺身而出,做“逆行者”,当“守门人”,在我国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展现担当。

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我国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着眼全局,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的生产生活。看到国家在宏观经济上的积极应对和优惠政策,身为一名学生,能感受到国家对于各行各业发展的鼓励,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关注。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者和志愿者都值得所有人的敬佩,是他们让这不平静的8个月温暖起来。

-----许佳依

 在此次新冠疫情的英雄颁奖会议中,我的感触颇深!正是这些无私无畏的逆行者,换来了我们国家的和平与安康!向英雄致敬!作为疫情中的大学生,我们更是责无旁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往大了说,我们是国家建设的新鲜血液,往小了说,我们是商院青年的骨干力量!因此,对于我们学生干部来说,要更好的发挥好青年榜样的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坚持,脚踏实地,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注重培育自身的高尚品格,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和学科素养,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杨晨茜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给人们的健康及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以及磨难!

然而有困难的时候就一定会有英雄出现,在本次疫情期间同样如此。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立让大家看见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各方组织的捐款捐物让大家看见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人民自发组织的志愿活动让大家看见了“滴水石穿”和“众人拾柴火焰高”等等,这次抗疫的成功与每一位奉献其中的人都密不可分。

共克时艰,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每天的疫情公报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打赢这场硬仗,不单单只靠党员干部的力量,更要积极发动党员、凝聚群众,汇聚起共克时艰的人民伟力。

战胜本次疫情需要的是团结,是中华民族每一份子的力量贡献!

-----杜瑶瑶

 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使我感触颇深,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发言,他提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回望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每一个瞬间,他们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这些英雄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业。坚定理想信念,危难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出表率,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马禹萌

 9月8日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观看了本次表彰大会的直播后,我最大的内心感受唯有感恩二字。平凡的英雄,却又如此伟大,正是这些英雄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健康生命才得以最大的保证。本次表彰大会,太多印象深刻的情景。印象深刻于在大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本次疫情防控的杰出贡献者钟南山先生在大会上的动人发言,回想起钟南山先生曾哽咽说过的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真的十分感动也十分敬佩。本次表彰大会是对疫情防控的杰出贡献者的表彰,更是对无数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的表彰,致敬与感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还未结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并不能做出什么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管好自己,积极配合防控政策,减少国家防控的压力。在这场新冠疫情战斗中,全国能如此有效的控制疫情,我们的健康安全得到保证,我为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庞励宸

 今天上午10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获得国际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讲话。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颇深,首先我对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表示祝贺和崇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就是我要学习的榜样,以他们为目标,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我也为国家拥有这些优秀的人而感到自豪和荣幸。作为学生干部,我要督促同学们配合学校防范疫情的工作,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为国家防疫作出贡献!

-----刘瑄

 今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抗疫之中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抗疫工作表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抗击疫情八个月中,我党团结一致,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全国人民及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场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人物,他们冲锋陷阵,保卫祖国。很多医护人员也在抗疫工作中不幸感染,他们甘愿牺牲小我的精神让我感动,也值得我一生去学习。也有很多党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履行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看到党员们的伟大壮举而心生佩服,我也希望未来自己可以和他们一样,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雅珺

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看完表彰大会我内心受到了很大的感触。在此次疫情中无数党员、群众一往无前的站在了抗疫一线。他们不顾自身危险,坚决的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却充满艰辛的战场。他们是14亿人民心中的英雄!

没有一个黑夜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努力下中国终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冯一诺

 今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当我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红了眼眶哽咽的说出“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的时候,我的眼眶也湿润了。我想,作为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应该永远致敬的英雄!不论是普通的社区工作者还是奔波在一线的外卖小哥,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得以国泰民安,让今年的春天如约而至!

-----王彦卓

今年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位共产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冲在一线,创造出了许多个奇迹,如数十天建造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等。同时今天的表彰大会上,让我看到许多英雄,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敬佩,都是我们的榜样。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学生,我们也要学好专业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鑫悦

今天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观看直播时我的心情就久久不能平复。看到人民英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佩戴上共和国勋章那一刻很想和他们大声说一句辛苦啦!

走过春夏,又是新的一年,生活逐渐重归平静,但那些迎战风暴的日子却让我始终铭记于心。感谢这些抗击疫情的战士们,用自己守护生命;他们拼命坚持倾尽所有,小小身躯汇聚成无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向所有用生命践行伟大的勇敢者致敬!

-----张紫薇

 今天观看了抗疫表彰大会,我有十分深刻的体会。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群众志愿者,坚守岗位、勇挑重担、英勇奋斗,彰显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钟南山院士、陈薇院士、张定宇院长、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冲到一线,为群众筑起强有力的防线。他们是今年最值得点赞的人,值得所有人的尊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向榜样看齐,不松懈防控工作,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之人!

-----王维梓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封闭、隔离”这或许是“新冠”给我最深的印象。自2020年春节前夕至今,这突如其来的“新冠”在各个方面均给予人们以重创。数支青年突击队临危受命,远离亲人奔赴抗疫一线;火、雷神山的拔地而起。通过各个行业的不懈的努力与无私奉献,最终赢得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20年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虽然我们已经获得了胜利,但是依旧不能放松。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与此同时,带动身旁同学一起为疫情的防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或许不会做出特别大的成就,但是我会与我的部员与同学们一起,从细节出发,坚守校园防控守则。

-----于凯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上的这段话,真实记录了中国的战“疫”故事。

从称赞医务工作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到感叹“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再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过去几个月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公开为在战“疫”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们点赞。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总书记深情的讲述、有力的话语,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爆发出的强大力量。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相关的工作者。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马睿轩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也来的迅猛,使原本快乐的春节蒙上了一层恐慌的情绪。虽然现在争议颇多,人们在长期处于紧张恐惧状态下的情绪总是上下波动,但这些意外和困难都不足以击败我们中华民族的坚强意志,国家在第一时间,开始了“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建设,让世界人民见识到了什么叫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各省各市各社区开始大力度的宣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阻止了人流攒动,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绝大多数人们都自觉在家进行隔离,不给国家添麻烦,也不给自己添麻烦;面对大数量的口罩需求,各企业迅速投入生产,各地各种组织也都进行了钱款和物资的捐助,让受难地区的朋友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和全世界的温暖。疫情可怕便要以人心暖之,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使中国能够迅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那些对中国进行各项援助的国家,感谢那些牵挂着我们的朋友。

最后,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保持理性的清醒的状态,不听谣,不信谣,始终信任我们的党和国家,为控制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戴若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