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20〕48号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聚力同抗疫,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8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学生返校后做好开学上课的准备,加强在校期间的个人防护,遵守校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卫生文明,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团组织中开展“

青春聚力同抗疫,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聚力同抗疫,上好开学第一课。

二、活动时间

2020年8月31日至9月11日。

三、活动形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团支部大会等形式,在校内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交流研讨、主题发言、承诺践诺等方式,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规定,做好开学准备。

四、活动内容

(一)谈疫情期间成长,感悟制度优势

结合团员青年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和实际行动,畅谈自己实际行动和身边榜样作用带来的心灵触动和思想转变,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深切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贺信精神,明确当代大学生使命担当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共同创建最美校园

深入学习我校关于本年度秋季开学的具体要求,服从大局,自觉服从闭环管理。提高防控意识,遵守校内各个场所的防控要求。加强卫生文明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开展活动的意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做好开学上课准备,加强在校期间的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卫生文明,上好开学第一课。

(二)广泛动员。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保证覆盖全校团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主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

(三)积极宣传。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新闻网站等宣传方式,及时推送活动通知,发布新闻信息,营造氛围、形成声势,让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到团员中去。请各学院在活动期间通过学院团属新媒体及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对支部开展情况进行典型报道(除综述外,按照一个支部一篇报道),活动期间典型报道的支部数量不低于学院团支部总数的20%。校团委将择优刊登在“青春联大”微信平台。

 

    联 系 人:许   擎  

    联系电话:64900929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20年8月27日


京联团〔2020〕48号关于组织开展“青春聚力同抗疫,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docx

京联团〔2020〕48号关于组织开展“青春聚力同抗疫,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