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参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20访问次数: 字号:[ ]

第一排右一为李昕昕    

    8月17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我校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昕昕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作为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陈希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会。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

    会议期间,李昕昕同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大会各项议程和讨论,听取并审议了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同学代表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及中央领导同志对大会的致词,展示了联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习近平总书记热情的勉励,深刻的教诲,像清泉一样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田。对此,李昕昕同学用“责任、奋斗、梦想”三个词概括自己的感受。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用奋斗之光照亮逐梦之路,以青春的理想和追求、责任和担当跑出青春‘加速度’。”

    谈及这次参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经历,李昕昕同学表示责任重大且受益匪浅。她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爱护和期盼,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北京代表团的一员,她真切体会到了各位代表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温馨氛围;同时,李昕昕作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届委员会选举总监票人之一,切身感受并践行着大会严谨细致、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她从许许多多优秀的代表身上感受到了磅礴的青春力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她表示,她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用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仅要坚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还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同时将大会中学习到的精神和各项决议内容传达到我校广大同学中去,团结凝聚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奋进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国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对青年学生的学习、交流、进步具有重大意义。一直以来,我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引领广大同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联大学子将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积极进取,稳步推进学生会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