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机器人学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机器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战“疫”风采

发布日期:2020-08-01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是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是定在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  

    “即使脱下绿军装我依然要为祖国做一份贡献。”在疫情期间,退伍同学们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不忘曾经的宣誓。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抗击疫情时的风采。

      

    机器人学子陈东泽      

    我叫陈东泽,是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的学生,也是一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春节本应该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却因为肺炎让大家紧张了起来。1月27日,当我知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市发生的消息后,我便志愿参加了北京市密云区北庄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的队伍中,做志愿者的这那些天,让我感觉很充实。四天一班,一班6小时,主要就是检查进村人口和车辆。作为一名退役兵,虽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我也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特别是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机器人学子杨雪峰

    2月3日庄户村党总支发出倡议书后,我们的到党员微信群活跃了起来,各村各支部每天都有党员前辈们赶来认领岗位,当我看到倡议后也积极的报了名,加入到了加入到“战疫”的队伍中。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的职责就是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当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应该第一个站出来与前辈们携手并肩作战,为人民群众们一道防疫墙,和疫情抗争到底!

    


    机器人学子安京奇

    我是在临近过年的时候,从电视上看到以湖北省武汉市为重点城市出现了疫情,情况比较严重。同时,我所在的村子利用大喇叭开始广播防控疫情,建议大家少出门,不出门,减少聚会等等。并且,村口成立了疫情防控点。我想,我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又是一名党员,我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尽管我不是学医学的,不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但我完全有能力冲在我们村的防疫一线。无论是否危险,是否会被感染,我认为,这个时候退伍军人应该上,党员应该上。于是,我主动向我所在的村委会报到,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进出我们村的常住人口和外来到访人员进行登记,测温,还有劝返工作。

    走上防控岗位后,被排查车辆人员主动配合工作,还有向我们致谢的村民,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在我的心中也是一阵阵的被温暖着。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共同加油,听从国家,学校的指挥,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机器人学子崔光磊

    2020年伊始,正值农历春节前后,一场罕见的病毒风暴迅猛地袭击了中国大地,从武汉发源,一种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恶魔以呼啸之势使得全中国都陷入了灾难的阴霾,我的家乡—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西班各庄村也难以避免的受到波及。就在这关键时刻,西班各庄村村委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安排起防疫工作,看到村委会的同志积极果敢地投入战斗,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该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承担重任,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

    本人于2020年2月14日起至今一直在参加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西班各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我主要负责登记来往人员身份信息并且为来往人员监测体温。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始终牢记退伍时连长对我们说的话“退伍不褪色”即使脱下绿军装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依然要站出来力所能及的为祖国做一份贡献,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我深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从疫情开始到各地区全面展开防控无不体现出祖国的强大人民的统一,我相信多难兴邦,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尤其有科学家,医务工作者,及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定会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机器人学子张晨

    我是来自机器人学院1901s2班的张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本该欢聚的春节假期变得冷清和严峻,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我主动找所在村委会(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河东村)主任,要求在路口值守。在检查点,我严格按照要求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并向村民发放宣传防疫材料。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将防疫宣传到户、深入人心,在他的宣传与劝阻下,当地群众聚餐、聚会、聚众情况明显减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疫知识大大增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该主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阻击新型肺炎疫情的生命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