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发布日期:2020-05-03访问次数: 字号:[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学习体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到来,全民战“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提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在自己的人生中砥砺奋进,迎难而上,要相信没有什么问题不能靠自己双手的力量解决。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踏踏实实做实事,增长自己的才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校团委学生干部 于淇淇


   我了解到许多联大青年疫情期间参与防控的故事,故事中有反哺家乡、有助人为乐、有无声却有爱的世界等等,让我深刻感受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国家的一大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夯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提升自己,做到脚踏实地,再仰望星空,为我们的党和国家奉献力量,不负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

——应用文理学院 于静晨


   疫情期间,我校的同学们用身体力行的方式,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勇担国家与民族的大任。这样才能绽放青春的光芒,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才能真正获得人生的快乐。

——师范学院 李一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青年一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祖国的需要,尽己所能,冲锋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我们要以疫情中的优秀青年为榜样,奋发读书,勇于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散发青春光芒!

——商务学院 杨晨茜


   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上下,无数共产党员奋战一线,无数青年志愿者奔向社区,全国上下一盘棋,万众一心战疫情,我们当代青年上了感人至深的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我会坚定矢志报国的决心,在平时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养精蓄锐,时刻准备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王新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提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次疫情磨砺了我们当代青年的青春,许许多多的青年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奉献自己力量的同时,得到了成长。而这些青年中,也有联大学子的身影,大家用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我们也必将继承和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旅游学院 张懿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寄语中讲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90后的有志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正是因为有这些英雄们的舍身忘死,这场战“疫”才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会牢记青年使命,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主动练就过硬本领,书写绚丽的青春人生!

——智慧城市学院 卢俊豪


   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 身强国伟业。我们要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青”力而为,战“疫”到底。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珍惜韶华,锻炼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绽放青春光芒,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器人学院 黄斌


   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北京联合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我要以新时代的国际视野提高站位,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像在志愿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胸怀祖国,学习本领,在学习的过程中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王莉


   我身边的很多同学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或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服务中,或用笔写下最真诚的话语鼓励着每一个在这场战役中努力着的人们,或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作出贡献。他们践行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 姚天凤


   在此次疫情期间,一批批的杰出青年,成为了战“疫”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斗的逆行者给予肯定和鼓励,他们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敢的奋斗在抗疫一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厚望。

——特殊教育学院 赵天淼


   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全国人民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各行各业都在用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守护着整个国家,点亮了生命新的希望。同时,更有一批青年大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助力战疫,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年一代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更应抓紧青春时光,学习无穷的智慧,在砥砺奋进的征途上挥洒汗水,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 李禹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让我意识到新时代是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用青春热血书写新时代的华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不畏艰难的青年力量,我们学校的同学也不例外,他们用行动彰显青年的力量。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应用科技学院 逯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