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共青团系统开展“三全育人”大讨论活动:打响工作品牌,发挥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力军作用

发布日期:2020-05-25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5日,按照校机关党委安排,我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共青团系统“三全育人”大讨论活动。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讨论。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宇霞出席活动。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鹤就《北京联合大学共青团系统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学校共青团的核心使命任务。我校共青团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生力军作用,发挥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优势,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他指出,全校共青团系统要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筑牢思想阵地、擦亮工作品牌、塑造榜样群体,高度重视,加强统筹,主动担当,始终坚持“全校一盘棋”思想,切实将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校团委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按照《北京联合大学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方案》《北京联合大学“三全育人”大讨论提纲》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开展了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如何认识共青团工作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中的作用,如何结合工作特点和学院特色形成育人特色和优势,如何在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部署中发挥榜样群力量等方面,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刘宇霞代表机关党委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系统开展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效果,并对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

   孔军作交流分享。他指出,共青团是我校全员育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在团的组织层面加强研讨。全校专职团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下应如何发挥作用。学院共青团工作应多在机制层面进行探索,进一步凝练特色。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是对本职工作的一次大提升、大促进、大发展,深化了认识、提高了境界、明确了思路、鼓足了劲头。下一步将按照学校部署继续深化对“三全育人”的认识,将各项措施落实到行动之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