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校团委举办第一期“菁英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17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会改革,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觉悟,5月15日至16日,校团委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举办第一期“菁英骨干”培训班,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24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许擎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鹤在开班仪式上做开班动员。他就深化学生会改革,明确学生会定位,向各位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二是要提高认识,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注重沟通,及时反映需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养。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何侃侃以“聚焦主责主业 深化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为主题做报告。他从学生会为什么要改革、学生会改革什么、学生会如何推进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学生会改革既不能舍本逐末,也不会一蹴而就。要吃透精神,尽快出台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细则;要逐步传达,在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中凝聚力量达成共识;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探索中发挥学生会的实际作用。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刘卫兵教授以“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主题,向学员们讲授了五四运动和共青团成立的相关历史,深入剖析五四运动的意义和五四精神的内涵,解读团的十八大精神和新时代青年工作方向。刘卫兵教授提出,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课程内容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结业考试,并完成课程反馈评价。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认识,认清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并表示会为之持续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