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3-25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5日,学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各学院主管共青团工作院领导以及校团委全体人员参会,校团委书记王鹤主持会议。

周志成对全校共青年团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时代背景,就今后共青团工作讲六点思考:一是深刻认识世界大国激烈竞争的现实,要教育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媒体时代充斥着多元价值观的交锋,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青年;三是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当时代新青年;四是5G时代对信息传播方式带来极大变革,要培养学生辩证思维的能力,用科学的方法思考问题;五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六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既是对党员,也是对青年的要求,共青团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培养学生勇于走在时代潮头。他强调,校、院共青团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工作,在学校统一布局下,体现学院特色;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王鹤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组织青年建功新时代、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何侃侃就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工作进行了说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