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 | 李雨桐: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去奋斗

发布日期:2020-11-2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去奋斗

当我读完《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时,我就在反思。同样是在这样一个风华正茂的年纪,为什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就能完成心目中的目标而现在的我们却还在无所事事的不知所措。后来我想明白了,其实并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而是因为我们不愿意去为之奋斗。在现在这样一个科技发达生活富裕的时代,我们习惯了去享受去接受,所以每当遇到挫折时我们习惯性的会去逃避,而不是直面问题想办法去解决,我们害怕去改变去接受风雨。就拿我来说吧,小时候很喜欢跳舞,后来妈妈给我报了班,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开始了学习舞蹈,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初二的时候,我们的舞蹈随着考级越来越难,后来穿上了足尖鞋,那个鞋很硬总是会把脚磨破,慢慢的我开始厌倦跳舞,我甚至开始害怕去上课,我常常因为马上要换上足尖鞋而心里恐慌难受,再到后来我竟然把曾经最热爱的一个爱好当做了每周必过的难关。现在回头想想,其实就是内心的不坚定,因为怕苦怕累而失去了一个能为自己梦想奋斗的机会。其实,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一定会有一个梦想,可是又有多少人为这个梦想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奋斗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的羽翼,才能飞得更高更稳。

回看在这次疫情中冲在一线的工作者,例如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武汉,还没休息就投身于了工作中,没日没夜的研究。还有每一个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去到最危险的地方,争分夺秒的挽救生命,他们是为了生命在奋斗!那些就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还坚守在岗位的销售人员们,维持了各个地区安稳的生活需求,他们是为了社会安稳而奋斗!那些夜以继日坚守在重要关卡的军人和警察以及各个行业为了疫情而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人,他们是为了战胜这次疫情而奋斗。正是因为所有人的努力,才让我们国家的疫情在短时间里得到了最好的控制。其实奋斗从来都不是一个挂在嘴边的名词,而是应该付诸于行动。坚定信念是让我们为之奋斗的动力,而奋斗则是实现梦想的必然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当代青年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这样一个能拼能闯能奋斗的青葱岁月,应该胸怀壮志并且为之做着力所能及的努力。这次疫情,多少90后冲在前面,为我们的祖国撑起一片蓝天。虽然身为00后的我们还没有能力去到一线,但是我知道我们有的同学也在为此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无论是在小区门口帮忙执勤检查体温,还是帮居委会每天为小区里隔离的居民送去分发的蔬菜水果,甚至也许只是出门之前提醒忘戴口罩的家人……这些其实都是在为这次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为我们的祖国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还正青春,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就从此时此刻,让我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去努力奋斗!我相信总有一天,祖国会因为我们而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李雨桐: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1B(1)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