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 | 周珂珂:脚踏实地 勇于创新 做新时代设计人才

发布日期:2020-11-02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3月23日,我用了一天时间看完《习近平在正定》,24日清早我就写下了这篇读后感,因为我太喜欢这本书了。

读这本书我一气呵成,因为它的情节对于我来说的确是引人入胜,让我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使我受益匪浅。看完后长舒一口气,打开窗,迎着凉爽的春风,再次回到了书中的情节,它似有无数阵风铃声,引领我走向过去的时空。

《习近平在正定》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在于告诉我们,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学会将“战略眼光”与“务实精神”结合在一起。这点对于今天的我们尤为重要,当然也不仅限于对于当代大学生,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了,正是因为现实情况如此,此书才更有它的现实意义。我自己就是个典型的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究其原因,只是因为胆子太小,人又太懒,因此很多事情也只限于想一想。在我看完了《习近平在正定》后,我下定决心做个勤快的人,接下来我所差的就是将我的“战略眼光”和我的“务实精神”相结合了。因此,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就显得更为重要和迫切了。

在之前看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如今又拜读了《习近平在正定》后,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总书记思想的解放、意识的超前、善于学习并学以致用的可贵精神,也更加清晰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博览群书,做事沉稳、干练,胆大心细,政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等优秀品质。

通篇一开始,我就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精神,比如在最开始发展正定经济的时候,他就提出正定应该走“半城郊型”经济的发展路子。足以看出总书记从一开始从政,他的创新精神就初见“端倪”,直至如今治理一个国家,他也提出了很多前无古人的发展战略,如‘脱贫攻坚’和‘中国梦’等战略,这时我不禁想,我作为一个将来要立足社会的设计人才,创新精神与我而言更加可贵,因此,我告诉自己,在今后的生活里我要不断地提醒自己对生活进行思考并将之用于作品的创新,尽我所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书中的第二章标题为“近平一向都严格自律”。后面跟着写到:近平时时处处都在为群众谋利,他自己的生活却特别简朴。我到省里工作以后,他到石家庄来看我,我们从来没有上过一次饭店。快到中午的时候,11点半左右,他就走了。正定离石家庄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他回到正定正好吃午饭。这个情节令我特别感动,这优秀的品质在很多细节处都显得格外动人。我也不禁庆幸到,因为父母的言传身教。但自律有待提高,我想我应该通过意识的四大作用之一“意识能调控人的心理与生理”来不断督促自己保持自律,并突破自己的极限。 

《习近平在正定》是一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执政风范、追寻其治国理政思想源头的好教材。它通过对二十六位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有工作交往或熟知习主席正定工作经历的干部群众的采访,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正定期间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雄韬大略和亲民、爱民、为民的崇高思想境界,读起来非常能够使人精神得到鼓舞、工作得到启迪,读后我也的确是深受教育!

                                                                                                                                                    周珂珂:艺术学院 数媒1902B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