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商务学院】青春商院|“树学风,创班风,优舍风”商务团委开展校园文明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09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9日,我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了以“树学风,创班风,优舍风”为主题的校园文明学生座谈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鹿然老师主持。座谈过程中,团学干部们围绕如何树立优秀学风、创建良好班风、优化文明舍风进行交流发言。

校园行为文明建设是校园文明建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目前在校园中我们会发现有同学在非吸烟区吸烟,例如学校教学楼、宿舍、操场等地方,除此之外,还将烟头和其他垃圾扔至垃圾桶以外的地方,不光影响了其他同学,也极大程度的污染了校园环境。而制止这种行为的发生,首先就是要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目前校园中是有指定的吸烟区,要多宣传,让大家知道,培养同学们的纪律精神;其次,学生干部要带头制止此现象的发生,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身边的同学。最后,要正面引导和耐心劝导,给予尊重与理解,不能只是一味的批评。

——王彦卓

搞好宿舍卫生是搞好校园文明的重要一环。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是我们在大学的家,要对待自己的宿舍卫生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搞好宿舍卫生能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帮助。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宿舍干干净净,一点也不乱,在学习上的精气神绝对是非常饱满的。如果说那宿舍非常杂乱,学习的劲头也是颓废的。

——党正

建设文明校园,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树立文明班风应该做到确定目标,取得共识;让每个同学都成为班风建设的主人;健全制度,严格纪律。宿舍是大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我们培养班级班风学风的重要阵地,要摆正心态,求同存异,为建立寝室的和谐人际关系积极努力,不断完善自己的个性品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谈吐有分寸。

——张璐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把学风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发挥好商界骨干的作用。营造和谐的舍风不仅可以促进整个校园学风的建设,而且也直接关系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自身的人格塑造、个性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作为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正确的行为规范,为树立优秀学风、创建良好班风、优化文明舍风贡献力量,展现出商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贾宇倩

大学生在丰富自己大学生活的同时,应该时刻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学院学生干部们应该从学习态度,学习心态,学习能力三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态度上带动学生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在学习心态上,通过举办高质量的活动使学生从应付差事到积极自主发生心态转变。在学习能力上,通过讲座以及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加强学生运用良好的学习方法进行高效学习的能力。学生干部应为营造学院良好学风积极响应并做出表率。

——庞励宸

最后是鹿然老师总结讲话,鹿老师谈到建设校园文明环境人人有责,不在校园内吸烟,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干部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看到不文明行为要去制止,每个人都是校园卫生的监督员、管理员。新学期开始,要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干部也要起到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及时指出其他同学的问题,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创造良好的学风、班风、舍风,大家一起行动,展现出商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