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校团委举办第二期菁英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我校共青团宣传工作,10月16日至17日,校团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第二期菁英骨干培训班。培训班由校团委张子奇主持。

校团委书记何侃侃做开班动员。他强调要做好共青团宣传工作,一是要提高对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其作为加强对广大团员思想引领的关键环节,转变认识,投入精力,负起责任;二是要注重团学宣传骨干的能力提升,解决意识不强、本领不高的问题;三是全校团学宣传骨干要以身作则,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发挥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焱以“如何寻找有价值的新闻”为主题做专题讲座。他向学员们讲述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并就当前宣传工作的形势进行了阐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基本概念与价值要素”、“基本概念与技巧”、“基本框架与要求”三个方面分享了新闻写作思路,他给予全校团学宣传骨干三点建议:一是本领是练出来的、总结出来的;二是要勤写、勤看、勤总结;三是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于淇淇同学结合“北京联合大学团委”公众号近期的运营情况,从文字选材、图文排版、素材库建立等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上,有关专家还就如何加强互联网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了讲解。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闭卷考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自身的宣传意识,提高了新闻媒体素养和实操能力,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各学院在分会场组织线上集体学习。

 

北土城校区

外馆斜街校区

红领巾桥校区

垡头校区

白家庄校区

蒲黄榆校区

北苑校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