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 | 张宇泽:学习总书记的优秀品质

发布日期:2020-10-18访问次数: 字号:[ ]

俗话说:顺境逆境看胸怀,大事难事看担当。如果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我们展现的是逆境中,成长蜕变的“优秀知青”,那么《习近平在正定》则为我们展现了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有担当的习近平总书记。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重要法宝,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作风。只有心里想着、装着群众,才会想着为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到正定上任后,经常下到农村基层,身体力行地做实事、办实业,积极联系群众。改善老百姓的生活,为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初心,为了这一初心他招贤纳士,博览群才,解放思想,大力发展多种经营和工副业生产,在人民收入显著提高的同时,粮食产量也保持着高产,带领正定人民打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走向小康的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这无处不体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的领袖情怀。

加入菁英学堂以来我更加关注自己情怀的培养,分校校友会和护旗手校友会的成立,教给我母校情,一次次国庆分享活动教给我年轻人的家国情,一次次红色基地的参观拜访教给我民族情、复兴情。作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生,我们的初心是什么,这是我们必须要思考要正视的问题,在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里,冯秀军教授说“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爱国应该是我们第一位的初心,将爱国大义放在心中,在不断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时说话做事做人都踏踏实实,诚诚恳恳。在他的办公室挂着这样一幅字“周而不比,和而不同”。他将之视作为人处事的原则,意思是和睦地相处,但不随便附和;周而不比,即以公正之心对待天下众人,没有预定的成见及私心,不徇私护短。他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歪风邪气水火不容。在担任县委书记期间他不搞特殊化,坚决不吃小灶,一直拿着饭票和大家一起排队吃饭。这些就是他身上“守正”的品质。

在4月4日庚子清明节,我以一个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和缅怀先烈。清明时节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由于清明节祭祀扫墓、踏青春游人员明显增多,防火任务尤为沉重,压力大,我在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在经过培训后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森林防火。我被分配到凉楼森林公园,此公园是我县较为重点的防火地段,占地百余亩,种植有油松等易燃树木。整个林区防火分为4个网格,并设巡查组和督察组,严禁带冥币祭祀和带火种入山。我被分配在第3网格,进行的主要工作是执勤值守、巡查登记,询问登记清明节车辆、人员进山情况。在疫情期间森林防火更具挑战,这就要求我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更打起精神时刻注意,通过严格做到“三查两记”——查火源、查火种、查冥币、登记进山车辆、登记进山人员,来预防火情发生。

通过参加为期两天的森林防火工作,让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我们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严防死守,死看硬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清明期间森林安全,保护好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比较劳累,但是我很开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走出“象牙塔”,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也愈发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入党。

                                                                                                                                               张宇泽: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1802B

                                                                                                                                                                      菁英学堂成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