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团委组织各系团员青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8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10月14日上午,我院团委组织各系团员青年,在北院学生事务中心,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我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团员青年代表的感悟


19 工业设计   窦宜宏

2020年,是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的40周年。这4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披荆斩棘,踏平坎坷,终于将经济特区从一个很少有人知道的小渔村发展成了拥有着千百万人口的充满活力的一线国际大都市。40年来,特区积极吸引全国投资,开拓进出口贸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开展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发展,如今的经济特区已经生机勃勃,蓬勃发展。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每一步都是来之不易的,每一步都是历史的里程碑。如今,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这不仅需要特区人民的努力,更需要祖国的每一位青年人的努力,新时代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如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群众所说的一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奋斗,用青春谱写更精彩的明天!

20  制药工程  王玺瑞

今天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回首过往,40年风雨兼程深圳经济特区从一个边陲小镇,经济落后,到如今经济发达,科技腾飞。正是邓小平同志伟大的改革开放思想,使深圳市迎来了剧变,被外媒誉为“一夜崛起的城市”。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经济的不断进步与高效增长正是因为不断创新的原因。如今在深圳,不论是前海还是华强北,都在积极与时代特点相融合,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从而不断进步。此外,党中央对于深圳的政策让我们感慨不已,这让深圳拥有更大的自由,从而才能使人才、初创企业获得发挥的空间。深圳市政府更是建立了法制型、服务型的政府,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以及公平公正的营商法治环境。我认为在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深圳一定会担当其应有时代责任,为国家发展大计贡献力量。

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积极培养创新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来为祖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8 人力资源管理  王辰兴

10月14日上午,学院学习观看了庆祝大会,仔细聆听习总书记发言,进一步了解认识深圳特区发展历程,在习总书记讲话领略其精神。

给我感受最深的是,40年深圳从一个落魄的小镇,变成在国际上有一定威望的国际性大都市,这样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深圳也同样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将深圳发展起来的同时,致富人民,让人民群众过上辛福生活。

深圳的宝贵经验是一步步探索积累来的,全国的城市应在经验中成长发展,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恰逢新冠肺炎,加速世界百年大变局,因此,在这种特殊且关键的时期,我们作为大学生,应更加约束自己,听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列,在实践中展现当代大学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早日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