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北联大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4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学习体会。

北四环校区

北土城校区

外馆斜街校区

红领巾桥校区

垡头校区

白家庄校区

蒲黄榆校区

北苑校区

各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在观看了本次直播后,我体会到:当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对于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需求越来越旺,祖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与我们息息相关。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这要求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做到全方面发展,不断拓展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如讲话中提到的,从1980年到2020年,岁月变迁,40年弹指一挥间,沧海桑田变。一部深圳改革史反应的却是一部中国改革史。作为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从一个贫困的小渔村发展到如今的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它的发展见证着中国的发展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践。深圳特区一路走来,艰难险阻磨炼了它,致使它成为坚定国人信念的有力证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应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奋斗谱写出独特的青春韶华。

——校团委宣传部 宁雯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40年前,党中央决定兴办深圳、珠海、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实行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深圳等经济特区从此一直走在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书写着激情燃烧的“春天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学习这种创新精神,敢于创新。尤其是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不创新如何谈发展。我们应当结合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加之创新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增添力量!

——应用文理学院 施金怡


时光匆匆,深圳经济特区已经建立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在中国人民的拼搏努力中,从只有30余万人口的小渔村,迅速发展成为人口超2000万的现代化国际都市,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

深圳的发展离不开“人”,不仅有普通的劳动者,还有高水平的人才。比如各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等。他们在政策的支持和吸引下,在深圳经济特区放开拳脚,努力拼搏。当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和社会对于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需求越来越旺。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不仅要在学生时期努力学习,更要做到终身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高水平的教师。同时,还要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师范学院 刘鑫


通过观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我为深圳40年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而心潮澎湃。建立经济特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更是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点睛之笔。40年来,深圳实现了从落后的边陲小城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都市的跨越,深圳经济特区的蓬勃生机,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一路走来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巨努力。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埋头苦干,踏实进取,继续加快建设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进程,用青春朝气点亮特区的活力。四十春秋惊巨变,九州豪杰转乾坤。愿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特区再腾飞!

——商务学院 耿佳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总书记再下深圳。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时代的重任与使命,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策划带领深圳经济特区大步向前,做敢闯敢试的经济特区,不断肩负新的时代使命再出发。

如今中国力量正在世界上不断发出中国强音,中国文化正在被世界广泛认可和喜爱,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作为国家未来之栋梁,站在新时代的起承点上,我们应当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以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伟大贡献为己任,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祁芙蓉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的号角唤醒了深圳这个贫穷落后的小渔村。40年来,深圳在党的领导下真的杀出了一条血路来。总书记在今天的讲话中总结了十条经验,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一条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我的家在通州,自2012年提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以来,通州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在通州长大的孩子,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副中心发展建设带来的民生红利。希望毕业后,能利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旅游学院 舒畅


在今天,2020年10月14日上午,我有幸通过直播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这些内容无一不都深深震撼了我,让我深刻了解到了党为人民所一直做出的付出和努力,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一条条正确的决策使得我国地方发展取得了飞速的进步,通过此也让我感受到了未来是充满希望,未来是无限光明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及学生干部,从这次会议中,也深刻的认知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自己应该更加认真的对待生活、学习和工作,有朝一日也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慧城市学院 贾云鹏

 

40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长,不过是新中国改革开放时间的七分之四,在历史长河中也是短短的一瞬;说短,它包括了480个月、14610天、350640个小时,21038400分钟。这40年的时间里,深圳从“世界工厂”发展成“创客之都”、“设计之都”,成为数千万人实现梦想的地方。40年前,一批批打工者涌入深圳,一点一点建设着深圳发展的基础。伴随着一次次的改革,也同样成为了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实验田,直至现在,也依然是多种新技术的开发地、试用地、实用地。“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从“三来一补”到高质量发展高地,每一次改革、每一次创新、每一个新成果,背后都是无数人努力的心血结晶,同样,也离不开中国共产的领导。现在,“深圳人”已经成为了一个特有名词,奋进、闯荡、包容、创造、追梦、敢闯敢拼……这些特质,同样在激励着其他人不停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联大学生,我在大学中已经度过了三年多的时间。这三年的时间里,我努力地扩充自己的“弹药库”,只为在“未来”到来之时不会无从选择。三年时间转瞬即过,虽然我还不确定我的“未来”在哪里,但我能看到它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毕竟,我的国家是如此美好,焕发着勃勃生机,她的未来,同样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我们为之奋斗、拼搏,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国梦,也为了实现我们自身的梦想“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最大的梦想”。

——机器人学院 李美琪

 

今天中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有颇多感触。

经济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急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这点是让我记忆颇深的。“蹄急”让人激动,步伐更当稳健。“蹄急”而“步不稳”就会人仰马翻,“步稳”而“蹄不急”则会丧失机遇或半途而废。“蹄急而步稳”是符合唯物辩证法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法和节拍。这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日常学业发展和个人规划也同样受用,在我们日常制定规划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时候,既要“急”字当头,又要“稳”字压阵,在高速奔跑中学会换气,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伟大祖国同发展,共进步,让青春之花在“春天的故事”中努力绽放。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田淳


非常荣幸今天能够代表管理学院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的线下活动。回首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春华秋实。敢为天下先、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的特区精神,令我印象深刻。总书记强调,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要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正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当今国际化现代化的大都市。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以及学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新担当与新作为,不断建设自己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在催人奋进的新征程中,为国家努力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更新的奇迹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 刘粤乔


今天观看了:新时代改革开放性再出发——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大会,我感受颇深。今天大会的标志——分别由五角星和爱心镂空的“40”,以及大会现场摆放的826把座椅,象征着40年前的8月26日,深圳特区成立。

40年间,深圳由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40年间,一座座高楼在深圳拔地而起;一间间工厂在深圳成功建立,其中的许多工厂经过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响彻世界的大公司,深圳的发展,这是祖国发展的见证。40年间,深圳的一代代青年艰苦奋斗,敢为天下先,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挥洒汗水建设新深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学习深圳青年的建设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特殊教育学院 李琛


四十年以来,深圳特区迅速发展,从一个边缘落后的沿海小城成为了国际都市,这些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奋进发展,四十年辉煌成就。四十年的波澜壮阔展现的不仅仅是深圳特区如今的车水马龙高楼耸立,更是民族自信、民族自强、民族自立的最好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艺术学院的学生,我们要有顽强拼搏,为国家奉献的精神,要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和加强课外实践来练就过硬的本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的双手绘制一副更加气势磅礴的壮美画卷。

——艺术学院 戴明晶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通过观看直播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因为我所学专业的原因,对总书记讲话中“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这段话印象尤为深刻,首先我认为现在我国面临最为主要的就是科技的改革,只有科技的不断发展,才能做到国家的不断发展;其次近40年来我国的科技正在经历不断的改革,需要大量的青年人才,这正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最后现在对科技产品的需求越来越为严苛,所以科技的改革必须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与实用性,这也就对我们当代青年也提出了要求,要具有创新性的思想以及扎实的知识基础。

——应用科技学院 逯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