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菁英荟第二期分享活动举办 探讨新时代菁英精神与社会担当

发布日期:2019-12-16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菁英学堂与优秀毕业校友的密切联系,共同探讨新时代应用型精英人才的成才路径,北京联合大学菁英荟以“新时代菁英精神与社会担当”为题,于12月15日上午在北四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二期分享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曾经关心过和指导过菁英学堂的各位老师、第1期至第11期菁英学堂的学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第11期菁英学堂班主任许擎主持。

   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分享活动以“新时代精英精神与社会担当”为主题,契合开办菁英学堂的初衷和目标。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阐释联大品质的内涵,强调菁英学堂旨在培养能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牢固树立社会担当意识,发挥好联大人的作用。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倡议,一要理直气壮“洗脑”,主动用正能量武装头脑;二要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做一个既有战略眼光又有扎实本领的人;三要拥抱生活敢担当,锻炼身体,勇担重任,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校团委书记王鹤致欢迎辞。他对历届菁英学堂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员们为学校团学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王鹤对菁英学堂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校友们经常回到母校来,保持着校友的联系和温度,牢记菁英初心与使命,更好地服务与奉献社会。

   校友会秘书长谢飞雁介绍了校友工作情况。她以《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共同发展》为题,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进程、工作内容与计划,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发挥校友会工作效应,让菁英人不仅相识在学校,更能相遇在未来,欢迎联大学子常回家看看。

   在分享交流环节,第1期学员、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蔡畅,第3期学员、西城区公安分局厂桥派出所民警李祥飞,第5期学员、柚子(北京)移动技术有限公司生态运营部主管汪秋兰,第6期学员、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张翔,第7期学员、房山区税务局科员牛选龙,第10期学员、国庆 70 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参与学生阙敏慧先后发言,他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对新时代应用型精英人才社会担当的认识。

分享交流

   活动尾声,第11期菁英学堂与国旗护卫队同学带来了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歌曲结束后,同学们大声喊出“欢迎学长学姐常回家看看”的心声,嘹亮的口号喊出了菁英人的决心,菁英精神永传承,新一代的菁英学堂必将勇于担当,砥砺奋斗。

合唱《我爱你中国》

合影

   菁英学堂,是所有菁英人共同的符号,它深深地镌刻在每一位菁英人的身上,深深地流淌在每一位菁英人的血液里。 一声菁英人,一生菁英人,无论走得多远,一期期学员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优秀的菁英人,无论走到哪里,北京联合大学都是温暖的家。展望未来,一代代的菁英人一定会牢牢扎根京华大地,践行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