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社会实践团赴上海、嘉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访问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为什么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考察上海自贸区?”带着这些问题,12月6日至8日,北京联合大学的学生骨干们前往上海和嘉兴,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团一行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党的一大会址,同学们仔细观看陈列文物,了解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艰辛,深刻认识到只有马克思主义可以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在13位一大代表的肖像前,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微团课,通过分享一大代表的初心和后来的人生选择,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对于青年一代成长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讲述微团课

   在嘉兴南湖红船旧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学们通过观看珍贵文献、革命文物和红船实体,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和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参观嘉兴南湖红船旧址合影

   实践团一行还来到位于上海渔阳里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曾来到这里考察。走进纪念馆,面对庄严鲜红的团旗,同学们握紧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随后他们在馆内边走边看,仿佛走进了青年运动的历史长河。同学们表示,将向青年领袖们学习,传承激扬青春,发扬共青团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联大青年的风采,将共青团的歌声唱得越发嘹亮。

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重温入团誓词

   实践团一行来到上海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上海浦东展览馆,详细了解上海自贸区发展历程、进出口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观看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通过实地走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决策部署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的“两步走”战略充满信心。

实地走访上海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合影

   北京联合大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社会实践团是我校广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大学校,校团委将持续在全校学生中策划开展活动。通过到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工作、考察过的地点开展社会实践,引导同学们用总书记的精神追求激励自己,用总书记的治国方略引导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