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19〕101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3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北京联合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深入落实班团一体化政策,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团支部的内在活力,展现团支部风采,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1122日)

立项阶段:全校将确立51个团支部项目为一般(项目)立项,在一般项目评选的基础上,校团委将统一组织答辩,评选12个项目为重点(项目)立项。

一般项目立项答辩:

一般项目团支部立项工作由各学院自行开展,(具体项目数量分配详见附件1),于1120日(周三)前全部评选完毕,并将相关材料(附件2、附件3)打包,统一命名为学院+活力团支部一般项目立项,发送至指定邮箱。评选完毕后,各学院推荐2个一般项目团支部参加重点项目团支部答辩。

重点项目立项答辩:

1.时间:20191122日(周五)1400

2.地点:综实楼A401  综实楼A403

3.答辩要求:

1)重点项目立项答辩时间为5分钟,各支部参加答辩的人数不得超过3人。

2)答辩内容需涉及本团支部思想建设、班团一体化开展情况、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团支部手册完成情况、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情况、团费收缴情况、注册志愿者及参与活动情况等相关内容。

3)以学院为单位,选派一名老师与一名学生担任评委,并填写回执表(附件4),于1120日(周三)16: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4)各学院参加重点项目答辩团支部于1120日(周三)1800前将答辩所需PPT统一命名为学院+活力团支部重点项目立项发送至指定邮箱。

4)答辩后会以笔试形式进行最后的评选。

5)所有答辩人需在答辩会当天13:30到场做准备

(二)第二阶段(12-次年3月)

活动阶段:各学院结合院内特色项目自行开展支部活动。

(三)第三阶段(3-4月)

结项阶段:各学院自行审核一般项目完成效果,通过答辩等方式验收项目完成情况,形成新闻稿等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重点项目由校团委组织答辩验收。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各学院申报活力团支部需满足《北京联合大学共青团活力团支部评选具体要求》(附件5),同时需结合自身支部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自行开展相应的支部活动。

二、评选要求

详见附件5

三、经费支持

一般项目(37个):300/支部

重点项目(14个):800/支部

四、创建评选条件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总支)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贯彻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北京联合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总支)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总支)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在本支部原有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总支)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并能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总支)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组织要对此活动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各类学生团支部开展创建活动,广泛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遴选各个环节的工作。

2.各团支部制作的新媒体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主要反映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要全面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又要突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

3.作品可分为微视频类、H5页面类和图文综合类。微视频类作品使用flv格式,视频长度4-8分钟,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H5页面类作品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长度为10-20幅页面。图文综合类作品可包括漫画、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各级团组织要把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强设计,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联系人:阙敏慧  许擎      64909375

邮箱:zzbkaopingzu@163.com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

京联团〔2019〕101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京联团〔2019〕101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1: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评选数量分配.docx

附件2: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XX学院立项“活力团支部”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4: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重点项目立项答辩评委回执表.docx
附件5:“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具体条件.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