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19〕100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关于“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组织生活观摩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1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固化建国七十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成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进各学院之间交流,根据《京联团〔201952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共青团“组织生活观摩会”的通知》,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组织生活观摩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

二、活动方案

(一)校级层面

1、活动时间 

20191116日(周六)全天

1116日上午7:00在北四环校区南门国旗杆下集合完毕,签到并发放早餐。

2、活动地点

通州于家务第五季红色教育基地

3、参加人员

1)第十一期菁英学堂成员;

2)校团委学生骨干;

3)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和组织部部长(每个学院共2个名额)

4、活动内容

第一部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历史教育展

第二部分:校级组织生活观摩会

第三部分:中共一大南湖红船

第四部分:毛泽东雕像红色教育园和党的光辉历程展览

第五部分:重走红军长征路

5、活动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请各学院高度重视。

2)着装要求。

早上7:00集合完毕,所有人员按时到场,着深色舒适服装,佩戴标准团徽。注意天气情况,大家可以自备饮用水。

3)参加活动的同学需要扫描附件3中的二维码,加入本次活动群。

6、材料提交时间

1)回执反馈日期

请各学院于1112日(周二)18:00前将报名回执表(附件2)以学院+‘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报名回执表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2)调研报告上交日期

请各学院组织参与团员,结合参观内容编写调研报告,并于1119日(周二)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调研报告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院级层面

1、活动内容

各学院可在保证院级主题团日活动效果的同时,根据以下环节,酌情增减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1)齐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参观瞻仰

全体团员青年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3)主题微团课

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青年榜样等,在现场为团员青年授课,分享感悟心得。

4)团旗下的演讲

选取1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1场团旗下的演讲。

5)入团宣誓

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

6)寄语团员

邀请同级党组织或上级团组织负责人为新团员戴团徽,随后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7)齐团歌

8)互动展示

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2、活动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按照团中央推出的活动示范片《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和活动主题标识,各级团组织要参照该方案及活动示范片的流程,认真策划组织。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全体团员走出教室、宿舍、教学楼、会议室,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基层团组织普遍开展仪式教育,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学院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参加1场基层主题活动。

 (3)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互动方案,力争做到活动期间“天天有活动、周周掀热潮”,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重点开展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务必让每一名团员、团干部都参与,并在全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

3、材料报送

1)报送内容

活动策划

 包括活动名称、活动目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参与人员、活动形式、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活动具体内容及安排、预期效果、经费预算及安全预案等内容,并以“XX学院+支部名称+XX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附件1)命名文件。

活动总结

包括具体活动开展情况、学生感悟、实际取得效果等内容,字数不少于1500字,并插入不少于3张已命名的活动图片,图文并茂,全面展示活动效果,以“XX学院+支部名称+XX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命名。

2)报送时间

      20191129日(周五)16: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许     64909375

邮箱:zzbkaopingzu@163.com

 

附件1 “XX学院+支部名称+XX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

附件2:报名回执表

附件3:活动群二维码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19111

京联团〔2019〕100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组织生活观摩会的通知.docx

京联团〔2019〕100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组织生活观摩会的通知.pdf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