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19〕96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2019年防艾同伴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4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为了进一步完善校内艾滋病防控工作长期有效机制,充分发挥教师队伍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积极引导作用,使学生充分认识到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在高校防艾工作中的重要性,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扩大防艾志愿者队伍,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决定于2019年下半年期间举办全校性防艾主题同伴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11月——201912

具体时间见五

二、培训地点

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北四环东路97号)

具体教室于活动开始前一周内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

各学院新生(每个学院16人)

四、活动形式

单场活动时长为二到四小时,以同伴教育形式开展。

同伴教育指的是人们通常愿意听取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青少年尤其如此。特别在一些敏感问题上,青少年往往能够听取或采纳同伴的意见和建议。同伴教育就是利用青少年的趋众倾向,对青少年进行教育的方式。同伴教育通常首先对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青少年(同伴教育者)进行有目的的培训,使其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巧,然后再由他们向周围的青少年传播知识和技能,甚至向更广泛的范围传播,以达到教育的目的。

五、课程分组安排

共分为四期,每三个学院一期。具体分组名单如下:

(一)智慧城市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一期)

活动时间为:20191111400-1800

(二)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应用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二期)

活动时间为:20191181400-1800

(三)机器人学院、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三期)

活动时间为:201911151400-1800

(四)应用文理学院、健康与环境学院、商务学院(四期)

活动时间为:201911221400-1800

六、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请各学院设立一名负责人,负责本次活动的安全、考勤。

(二)由各学院负责人带队,以学院为单位前往本部参与活动,届时本部会有志愿者接应。请注意行程安全!

(三)请各学院于1020日(周日)前确定本次活动负责人,确定后请各学院负责人及时扫描群二维码进群(群二维码见通知末尾处)

(四)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并积极动员,做好人员的选派工作。

(五)根据活动需求,请各学院尽量保持参与活动人员男女比例平衡。

(六)参加防艾同伴教育的同学请于活动当天提前15分钟入场签到。

(七)我们会根据各个学院不同分组在活动开始前一周联系各学院负责人以便于核实信息,届时请各学院负责人及时查收。

(八)请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于活动开始前一周发送至红十字会公共邮箱,报名表格式请统一命名为“xx学院+防艾报名表”。(表格见附录1

(九)我们会于活动开始前两周建立微信群以方便各学院负责人之间的沟通,届时请各学院负责人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查收消息。

联系人:许擎 64909375

    魏丛茵         

 

指定邮箱:zzbkaopingzu@163.com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191014

京联团〔2019〕96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2019年防艾同伴教育的通知.docx

京联团〔2019〕96号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2019年防艾同伴教育的通知.pdf

附件1∶北京联合大学红十字会2019-2020年度防艾同伴教育报名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