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1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思想教育科

各学院团委: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校团委决定在2016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6年寒假期间
  三、活动主题
     实践放飞青春梦想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热点热议,学习调研
     结合专业和个人兴趣,围绕社会热点话题,组织学生深入社区、企业、农村进行考察和调研,完成并提交一份研究报告,从而提高学生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全面深入地了解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
     2、创新驱动,提升水平
     开展本专业相关课题大调研,或结合2016年国家级、市级、校级立项课题开展科研活动。
     3、认知社会,实践专业
     组织学生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活动,鼓励广大学生结合调研情况、自身实际和专业进行职业生涯设计,通过就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广泛收集信息,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4、温暖新春,关爱先行
     动员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利用春节前后,深入到下岗职工、敬老院、福利院、孤儿院、火车站、汽车站、贫困学生家中等地方,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和谐新风尚。
     5、我校学生打工情况调研
       开展针对全校学生的关于打工情况的调研活动,校团委制作并发布调查问卷,要求广泛调研各学院、各专业、各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在校期间的打工情况,为团委更好的服务学生提供参考。(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实践注意事项
     1.注意实践安全性。同学们应在无安全隐患的环境中进行社会实践,防止意外发生。
     2.确保实践真实性。
     3.在实践形式上可以在常用实践方法(资料收集、问卷调查、统计分析,走访询问、宣传倡议、义务服务、学习研究、实习体验等)之外进行创新。
  六、活动总结
     1、开学后,利用2周左右的时间,各学院对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2、各学院推荐质量高、效果好的调研报告,校团委将择优整理汇编成册。
     3、做好各学院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基本情况统计工作,并填写《北京联合大学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统计表报》(见附件)报校团委。  

      北京联合大学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统计表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16年1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