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勿忘苦难 牢记使命 不负梦想——我校团员青年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0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团委

讲话

后勤

 

  在五四运动95周年到来之际,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各项纪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54日早上715分,我校各校区同时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在升旗仪式现场,团员青年们还开展了观看“五四动动”纪录片、共同宣读“五四”宣言、国旗下讲话,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担历史重任,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民族复兴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辉。

  54日中午,校团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了管理学院“our中国梦 ”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向在北京联合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号召团员青年勤奋学习,练就本领,把“春梦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矢志不渝地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54日下午,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后勤服务公司总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隆重召开,后勤团总支的成立对于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凝聚青年力量,促进后勤公司与青年员工的共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举行升旗仪式,5月4日当天,校团委还组织全校团员青年佩戴团徽,各学院团委和基层团支部还组织了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五四知识竞赛、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的中国梦”宣讲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主题海报展示评比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校团委将以“弘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为主题,进一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研讨、观摩交流、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五四”运动历史,弘扬“五四”优良传统,坚定团员青年给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的信念,并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激励团员青年在火红团旗的指引下,不断奋勇拼搏,谱写嘹亮的青春之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