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联合大学第二届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4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校各二级党委:

根据《北京联合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办法》,为选树青年先进典型, 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现就北京联合大学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学生、青年教职工、青年校友(含集体);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是广大青年政治进步的楷模;

3.踊跃投身社会建设,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在教学、科研、工作、学习或重大活动中事迹突出,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是广大青年建功成才的典范;

4.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积极引领校园文明风尚,品德高尚,作风正派,是广大青年文明风尚的榜样;

5.青年学生(或青年集体)学习成绩优异,对国家、社会、学校发展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6.其他要求请参考北京联合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办法(附件6)。

二、评选程序

1.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形式。各二级党委为推荐单位,原则上可推荐不超过3名候选人(或集体)。

各级组织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 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于3月29日16:0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校团委。

2.复核。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推荐人选(含集体)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资格初核并汇总推荐参选和自荐参选提名人资料。

3.评审。 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广泛征求意见,综合考察酝酿,最终确定人选(含集体)。

4.公示。通过校园媒体向全校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5.表彰。根据确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含集体) 名单,并择期进行表彰。

三、相关要求

1. 申报所需材料包括:

( 1)申报表( 附件1、附件2,A4双面打印)、事迹材料(标题命名: XXXX 事迹材料,2000 字左右)、事迹简介( 300字以内, 要求文字精炼, 突出事迹特点和亮点)纸质版各1份,同时提交电子版至报送邮箱;

( 2)参评人或集体电子版照片2张(参评人或参评集体代表的1寸彩色蓝底免冠证件照一张、个人或集体的生活或工作照一张)。

(3)推荐部门在申报材料的基础上对人选信息进行核查、汇总,填写人选信息汇总表(附件3);

(4)参评人或参评集体代表填写参评人员承诺书(附件4);

(5)其他要求请参照申报材料要求(附件5)。

2.各单位请于3月29日(周五)16:0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校团委组织部。自荐人请于3月29日(周五)16:00前将申报材料直接报送校团委组织部。 电子版材料请打包发送至报送邮箱, 邮件命名为“姓名+青年五四奖章报送”。


联 系 人:鹿然 王涛

联系电话:64900929

报送邮箱:zzbkaopingzu@163.com

 

附件: 1.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2.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3.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汇总表;

         4.参评人员承诺书;

         5.申报材料要求;

         6.北京联合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办法。

         

          关于开展北京联合大学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的通知.zip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14日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