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带你听听BUUers的暑期故事!

发布日期:2023-09-11

访问次数:

字号:[    ]

“我们纷纷拿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对照书中的场景和图片还原着当时的场景,每找到一处就兴奋的说到‘就是这,总书记当时就站在这!’”“同学们跟随街道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了坚守本位、聚焦本职,发扬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精神,这种精神将陪伴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排除万难、砥砺前行。”“这样的经历也让我们志愿者更加感受到责任重大,感受到让“志愿蓝”成为毛主席纪念堂最靓丽风景的使命光荣。”

9月8日,在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上,6名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以“强国有我”为主题,向老师同学们汇报了在这个火热的夏天,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成长经历,一个个青春筑梦的实践故事,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2023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校团委组织4000余名学生、100余名带队教师、500余支实践团奔赴全国各地,以“强国有我”为主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实践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一大批学子应召出发,前往祖国的大江南北,体悟民情、感悟发展、践悟真知,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联大好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他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作为社会实践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探寻美丽中国、感悟思想伟力,在“行走的大思政课”中细细体悟人民领袖一步一个脚印背后蕴含的思想印迹、实践印迹、为民印迹和精神印迹,在真学真看、笃信笃行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他们勇于“自找苦吃”,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用青春聚力乡村新发展,以实干助力振兴新景象,让青春激荡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毛主席纪念堂、京报馆、冬奥城市体育文化节等活动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服务人民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展现青春活力,用实际行动擦亮北京联合大学志愿者的“金名片”,为祖国争光,为首都添彩。

他们主动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工程当中去,积极响应绿色发展召唤,以实干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将青春热血书写在祖国的山水林田之中,让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他们顶着烈日骄阳,“打卡”北京市近二十个生动实践地,深入了解首都发展建设情况,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及其在京华大地上焕发出的实践伟力。

联大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