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 祖国行”新疆艺术学院师生赴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新疆团区委“石榴籽祖国行”新疆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工作安排,6月6日晚,我校在北四环校区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与新疆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石榴籽 祖国行”融情晚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爱军,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阿里木江·吐尔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何侃侃出席活动。

王爱军代表学校与远道而来的新疆艺术学院师生互赠礼物,热烈欢迎实践团的到来。

新疆艺术学院“石榴籽祖国行”融情实践团师生们通过展示新疆特色舞蹈“木卡姆”、民族器乐“库布孜”,展现大美新疆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地域特色以及新疆青年学生热情自信的时代风貌,深深感染了观众,现场反响热烈。

我校学生带来“京味儿”节目京韵大鼓《元春省亲》,舞蹈表演《通州运河船工号子》,与实践团师生唱在一起、跳在一起、融在一起。

当日下午,融情实践团向我校师生进行了“石榴籽 祖国行”的宣讲,一组组动人的照片、一个个可爱的笑脸、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情节,这些在新时代的新疆大地上呈现的一幕幕动人故事,被来自实践团的同学们一一讲述着。

在学生事务大厅举办的“大美新疆”特色展上,各色干果、特产、民族服饰,与一首首充满民族风情的乐曲一道吸引着学校师生驻足欣赏。两校青年学生用心用情交流、增进了彼此感情、结下了深厚友谊,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石榴籽祖国行”活动让更多北联大师生领略了新疆壮丽的河山、灿烂的文化和动人的英雄事迹,两校师生增进彼此了解,结下深厚情谊,中华各族的友谊联结也将如同石榴籽一般紧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联大学子走进新疆、建设新疆,为西部的开发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