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28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7日,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的致词,阿东代表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等。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职团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为全校各级团组织做好示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团十九大部署,奋力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团的各项工作,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中国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教导,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心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赵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作为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我将加倍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针对师范生特点和学科特色,开展高质量育人活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群众工作本领。

——师范学院团委书记 杨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要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作为专职团干部,要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的历史答卷。我将与广大青年团员一道投身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洪流中,以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激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实践中有新成效,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李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努力以共青团组织为载体,持续带领团员青年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和推动工作,把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树立起来,让扎根青年成为团干部的强烈行动。让广大青年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坚定青春志向,迈步青春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夏时雨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青年的勇气和担当给予充分肯定,我深有感触。我身边的冬奥小雪花、防疫突击队,每一名联大青年都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重任在肩,更应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拼搏进取,铸就新时代的辉煌。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担当青年肩负的使命、展现青年的时代风貌,紧跟党踏上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

——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田馨如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令我无比激动。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为同学服务中锻炼自己,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的洪流中,努力锤炼本领、投身服务奉献,立志成为“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新时代青年!

——校第十四期菁英学堂学员

师范学院 韩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深刻指出,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肩负着无比光荣的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找苦吃”是主旋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目标,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用奋斗来诠释青春色彩!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艺术学院 祁兵兵

新时代赋予青春使命,新征程肩负青春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团学干部,我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毅不拔的毅力,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我们的新要求,牢记服务宗旨、锤炼服务本领、弘扬服务情怀、保持清新阳光,在服务同学成长中服务中心大局,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青春誓言践行在祖国大美河山之间,将青春热血挥洒在时代壮丽篇章之上!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商务学院 郭强

党中央致词温暖人心、提振人心,为青春奋斗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庆幸自己的人生际遇与强国进程高度重合,正是奋斗好时候。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去“自找苦吃”,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一棒,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

应用文理学院 金皓煜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