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杯!特等奖!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5-31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刚刚闭幕的“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14支项目进入各赛道决赛终审答辩,获得特等奖3项,学校首次捧得竞赛优胜杯。

2023年,学校团委充分动员、积极备战,各学院团委协同推进,不断激发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积极性,全校共97个项目、500多名师生报名参与比赛。通过组织校内遴选、竞赛培训及专题辅导,在文本撰写、展示优化、模拟答辩等环节反复打磨、不断完善,最终,共有14件作品进入主体赛和专项赛道终审答辩,其中主体赛9件作品,“青砺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赛道3件作品,“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道1件作品,“青学二十大”红色专项赛道1件作品。应用文理学院“青年力量赋能环境教育——‘青园丝带’北京市公园志愿服务机制研究”、特殊教育学院“不由浮云遮望眼——新时期听障群体信息无障碍需求调查”获得主赛道特等奖;管理学院“怀柔板栗乡村下午茶开发及品牌打造”获得乡村振兴专项赛道特等奖。此外,获得主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专项赛道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2项。

挺膺担当、科创强国,我校将继续积极引导联大青年在奋进中激荡青春、在挑战中放飞梦想、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创新创业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磅礴力量!

分享链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