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青春共筑中国梦 歌声唱响爱国情
——我校第五届“联大华音”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团委

“为了梦想疯狂,就算跌倒又何妨,失败是一种宝藏……”伴随着七强选手倾情演唱的学生原创作品《向着成功成长》,第五届“联大华音”校园歌手大赛落下了帷幕。

七强选手联唱

从四月初至五月中旬,经历了四大唱区的初赛、晋级赛、复赛,直至总决赛,200余名校园歌手与“联大华音”度过了充满梦想、不懈努力的40余天。第五届“联大华音”校园歌手大赛以“筑梦中国与民族复兴”为主题,注重将音乐元素以多样化的形态融入活动全过程,挖掘更多才华横溢的联大人,为他们提供更专业的才华展示平台。

选手演唱

选手演唱

选手演唱

5月13日,总决赛在应用文理学院文理剧场举办。校团委书记王鹤、副书记晏强,应用文理学院团委书记朱丽华参加活动。总决赛分为助唱赛、晋级赛、冠军争夺赛等三个环节。助唱赛,《我爱你,中国》抒发了莘莘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晋级赛,学生原创歌曲《光荣》用歌声缅怀着英雄,用音符谱写着青年的爱国心,用旋律表达着青年努力奋斗的精神;冠军争夺赛,热血激昂的《凡人歌》彰显着男子汉的气概和豪迈,深情高昂的《雪暴》体现着在挫折困难面前依旧跟希望前行的坚持与坚韧,精彩万分的《花田错》融入了京剧,吉他,说唱,流行等多种元素,彰显了同学们多姿多彩的艺术才华。

师生合影

通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艺术学院的侯仁杰和杜笑霏分别获得第五届“联大华音”校园歌手大赛冠、亚军,季军为来自师范学院的双人组合陈振邦和谢松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