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亚洲文化舞风华 联大学子展风采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亚洲文化嘉年华演出任务


发布日期:2019-05-1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团委

     5月15日,在大合唱《我们的亚细亚》歌声中,“亚洲文化嘉年华”拉开序幕。在上级部门和校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联大2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圆满完成了《风与花的边界》《光耀亚洲》等节目的演出任务。

四月中旬,通过层层选拔,我校200名学生参与进“亚洲文化嘉年华”的演出当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精彩绽放离不开同学们一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同学们放弃了五一假期,克服种种困难,在繁忙的课业中依然坚持每天奔赴训练场进行排练,从中午持续到深夜,再苦再累他们依然坚持。为了高标准完成演出任务,让舞台表演达到最佳的效果,大家团结协作,努力奋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言:“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同学们在训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参与“亚洲文化嘉年华”演出排练的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亚洲多元文化的魅力,更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繁荣与富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