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19〕65号 关于开展2018年“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6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北京联合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团支部的内在活力,展现团支部风采,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结项工作。经立项答辩,共评选出12个重点项目及36个一般项目。现将结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一般项目结项安排:

各学院自行审核一般项目完成效果,通过答辩等方式验收项目完成情况,并上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效果汇报材料(就思想引领、组织运行、工作开展、团员参与、宣传展示五个方面叙述)、一份新闻稿(含照片至少3张)。并统一命名为“学院+活力团支部一般项目结项材料”,于5302000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各学院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1),于520日(周一)20: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重点项目结项安排:

1.时间:2019528日(周二)1830

2.地点:综实楼A302A303

3.答辩内容:围绕活力团支部创建情况,进行成果汇报展示。主要展示自活力团支部项目申报以来,本支部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活动效果,如何提升或体现支部活力等。

4.答辩要求:

1)重点项目立项答辩时间不超过8分钟 ,各支部参加答辩的人数不得超过3人。

2)以学院为单位,选派一名参与共青团相关工作的老师及一名学生干部担任评委,并填写回执表(附件2),于520日(周一)20: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3)各支部提交一份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策划案及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活力团支部”项目开展新闻稿(含至少5张照片)。

4)各学院参加重点项目答辩团支部于526日(周日)1800前将答辩所需PPT及团日活动策划案统一命名为学院+活力团支部重点项目结项,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5)所有答辩人需在答辩会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做准备。

6)答辩结束后会有评委提问环节,由答辩人抽签选取有关团章及所交策划案问题,每人1-2个问题,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不超过90秒。

二、参与支部

应用文理学院 法学1601B团支部

师范学院 师范小教1701B团支部

商务学院 国贸1702B团支部

健康与环境学院 人力昕阳班团支部

健康与环境学院 人力腾鹰班班团支部

智慧城市学院 计算机1601B3团支部

机器人学院 软件1801B1团支部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地铁志愿活力团支部

管理学院 管理实验1701B团支部

管理学院 管理金融1702B团支部

艺术学院 表演1701B团支部

应用科技学院 团学组织团支部

三、经费支持

一般项目(36个):500/支部

重点项目(12个):800/支部

四、评选结果

示范团支部:3

经营团支部:4

明星团支部:5

四、创建评选条件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总支)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北京联合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总支)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总支)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在本支部原有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总支)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并能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总支)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联系人:许  擎     64909375

        

邮箱:zzbkaopingzu@163.com

 

附件12018年北京联合大学XX学院结项活力团支部项目汇总表

附件22018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重点项目结项答辩评委回执表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五月十六日

京联团〔2019〕65号 关于开展2018年“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京联团〔2019〕65号 关于开展2018年“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1:2018年北京联合大学XX学院结项“活力团支部”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2:2018年北京联合大学“活力团支部”重点项目结项答辩评委回执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