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开展“青春有梦勇担当,扬鞭奋斗写辉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5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五四青年运动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提出的针对青年学生、青年朋友的“四进四信”部署,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的理论实践建设,为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爱企、爱团、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立志成才,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热情。北京联合大学团委开展了以“青春有梦勇担当,扬鞭奋斗写辉煌”为主题的五四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对于在新时代新时期更好地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餐桌, 窗户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应用文理学院通过观看影片,同学分享等的方式,对五四运动进行了回顾,重温了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在赞叹先驱不朽,历史亘古的同时,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的声音。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继往开来、努力进取创新求实"的时代精神。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以后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时刻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争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充分展现时代先锋的绚丽风采。

614221145

师范学院计算机1601B(1)团支部开展“青春有梦勇担当,扬鞭奋斗写辉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为大家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背景,使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系统的了解。接着,同学们关于中国共产党,五四运动等问题展开讨论,谈论自己的想法,各抒己见,既提高了自身对知识的理解,又锻炼了自身的表达能力。

图片包含 人员, 餐桌, 室内, 地板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商务学院通过宣誓、历史回顾等形式,结合当代大学生具体作为书写下激情澎湃的誓词,用振聋发聩的声音宣告新时代的新青年将以何种形式成就新中国。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教育和思想的转化。以“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建设的新成效推动自身乃至学院发展,为AACSB认证助力对于过去与未来,态度严谨,斗志激昂;对于学习生活,从容不迫;勇往直前。同学们表示一定要把精神落实在日常生活之中。这次学习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指引了新的方向,我们一定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求实创新能力、传承五四薪火、树立商院人优良形象,让理想和奋斗为未来导航!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群组, 人物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健康环境与城市学院通过重要讲话朗读、新闻观看和发展对象发言等形式,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高尚精神,教育和引导全班同学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正确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的历史使命和“中国梦”的关系。青春有梦勇担当,扬鞭奋斗写辉煌,光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联大学子,党和人民寄厚望于我们联大学子。我们要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天花板, 墙壁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旅游学院通过观看与五四运动有关的影片,观看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引领和帮助同学们了解、掌握、理解、运用讲话精神,加强了同学对其的认识与领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主动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这次活动之后,支部团员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如何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群组, 餐桌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机器人学院通过开展交流会、结合五四运动回顾十九大、对人民军队简单知识的学习等形式,使学生体会到了国家军队的强大,使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深深铭记在我心中。明白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依然要推动军队建设,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热情,进一步增进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强化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正在越来越来越强大,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将会继续坚持贯彻听党话、跟党走的口号,以奋发向上的精神推动学校建设,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包含 人员, 就坐, 餐桌, 群组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通过对“四进四信”理念的介绍与阐述,开展交流会等形式,使学生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的做要讲话精神使同学们把习总书记的话化为内心的精神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发展的方向。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中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个人理想紧贴国家理想。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促进个人发展的同时也促进党和国家的发展。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墙壁, 群组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特教学院通过演讲、知识竞赛、交流心得等形式,带动了支部团员的爱国情怀。中国梦是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中国梦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这次大会的主题,也是中国人必须为之努力的目标。我们要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就需要确立起伟大的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学追求。气的力量,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期青年中的一份子,要牢记毛泽东的要求,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